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比亞迪將受惠新能源汽車補貼新政(六)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3-09-06

聽說新一輪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將於九月分出臺,今天我的核心持股比亞迪股票大幅上漲9%,A股漲停板,升勢凌厲。

雖然公司第三季度的盈利放緩(受到傳統汽車業務和手機業務周期性不利影響),管理層預計第四季度將會好轉,我會長期持有她的股票,主要原因都是看好她在新能源車的領導地位。

新政的重點有以下幾點:

- 由中央財政統一發放補貼,不再要求地方政府給予補貼,有利於打破地方壟斷。現時比亞迪的做法是在當地設廠(包括廣州、天津、云南、武漢等地方),以換取地方政府的補貼,費時失事。

- 原先補貼只是25個試點城市,新政策將擴大到全國,而且標準統一。

- 新補貼政策將延續到2015年。

如果這些政策真的出臺和落實,我相信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競爭力將會大大提高,未來的銷售有機會出現井噴,比亞迪將會明顯受惠。公司第四季度將會推出插電混合動力“秦”車型,我會密切留意她的銷售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