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翔龍基金大平賣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1-10-27

除了安碩A50基金 (2823.HK)外,我還長期持有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HK),主要是長期看好中國A股和H股的表現和回報。兩只基金相比,我認為翔龍基金現價更吸引,價值投資者不容錯過,我最近也增持了不少。

翔龍基金現價HK$5.9, 相對她的每股資產凈值(NAV per share) HK$8.03 (26/10/2011),股價折讓達到27%,反映投資者看淡中國的情緒和該基金單薄的成交量(按:安碩A50基金的股價跟每股資產凈值比較是溢價8%)。翻查該基金自2007年上市以來,股價跟每股資產值的關系,最高是溢價28%(07年A股瘋狂的時候),最低是折讓39%(08年金融風暴),平均是折讓11%。隨著投資氣氛的改善,我認為她的折讓應該會慢慢收窄。現價買入,安全邊際高,風險不大。

我根據翔龍基金2011年3月份的年報,發覺她的投資分佈是:53%香港股票、47%國內A股。由於她的投資組合非常分散,總共有57只港股和43只A股,所以她過去的投資回報跟摩根士丹利中國A股指數(MSCI China A)和摩根士丹利中國指數(MSCI China)很相近。我認為當她的基金經理很容易,奈何我每年還要交1.5%管理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