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新鴻基地產具長線投資價值(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9-13

新鴻基地產昨天公佈2013年6月份全年業績,核心利潤186億港元,同比下跌14%,略差於預期,今天股價下跌1.4%,收市報101.7港元。

今年以來公司股價已下跌12%,跑輸大盤約13%,主要原因是受到政府打壓樓市辣招和預期息口向上的影響。

估值方面,預測明年6月份市盈率12倍,息率3.5%,市賬率只有0.7倍 (賬面資產凈值每股144.5港元),我認為已充份反映以上的負面因素,現價具有長線投資價值,我會繼續持有她的股票,并考慮100港元以下增持。

其實,新地算是半個收租股,去年凈租金收益122億港元 (香港102億,內地15億),同比上升11% (香港同比上升8%,內地同比大幅上升33%),已經超過物業銷售利潤的72億港元!以資產算,投資物業2588億港元,占集團總資產的50%。

集團最近買入上海徐家匯地王,總投資約400億元人民幣,40%銷售,60%收租,落成后預計每年租金收入28億元人民幣,未來國內的租金收入貢獻將以倍數增長!

考慮到新地物業的高質素 (包括地點和管理),我認為可以七折買到十分合算,都還未有計算其發展中物業的重估價值。再者,公司股息超過3厘,我估計未來派息應該可以維持這個水平,因為公司的凈負債比率不超過20% (已包括徐家匯項目)。

我始終認為買新地的股票好過買樓或商舖收租,簡單和高回報,只是沒有貢桿效果而已。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