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增持A股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12-12

最近國內經濟有見底回升的跡象,加上國家新領導人順利接班,在估值非常便宜(今年預測市盈率不到10倍,明年更低)的前題下,大批境外投資者透過QFII或是RQFII炒A股見底。

我偏向同意A股經歷五年的熊市應該今年結束,在散戶極度看淡的時候,拐點已經出現,明年的走勢料會反覆向上,升幅甚至可以超過H股(今年整體A股落后H股達16%)。價值投資者不容錯過這個黃金機會買便宜貨。

過去幾天,我趁機大幅增持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HK)的股票,股價在HK$6.4港元以下,較資產凈值折讓18%,風險實在很低,但是預期回報會很好,我誠意向我的網友推介買入。

當然,我會繼續持有安碩A50中國指數基金(2823.HK),唯較資產凈值溢價9%,買入并不合算,反映投資者對A股後市的樂觀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