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2021書展「投資人生」講座重溫(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1-07-18

 昨天,與太座在灣仔吃過午飯後,便結伴同行到會展舉行的書展及「投資人生」講座

 很開心能夠止凡和「班長」威廉人一起主講「投資人生」一個多小時的互動大家分享投資理念及個人經歷,玩得過癮,希望對於不同投資資歷的聽眾都有所啟發。

 講座過後,我們三便一起去亮光文化出版社的攤位(1B-D16)與讀者見面,不少讀者買了我們的書後與我們傾談,簽個名,拍個照留念,場面十分溫馨。blogger小薯及90後管家還專程到場與我們相聚,真有心呢!

 對於作者來說,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得到讀者的支持,那種喜悅,實在無法以筆墨形容。一位讀者帶來了三本我之前的找我簽名,其中一本還是20173月出金黃色封面的《選股與估值》版,很有歷史呢一位就帶來了劃滿記號的《讀財報 學選股 計估值》看得出非常用心閱讀

 錯過了現場及亮光Facebook直播的網友,可以到止凡的YouTube Channel重溫:

 投資人生 (鍾記、威廉人、止凡) 2021年書展講座live重溫

https://youtu.be/AwSFV5rWl8I



 

20 則留言:

  1. 請問鍾sir還有持有廣汽嗎? 廣汽走勢很差,是否應該沽清廣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漲停:應否沽清廣汽,不妨檢視一下
      1.廣汽現時的估值
      2.基本面的變化
      3.你當初買入的原因還存在嗎?
      4.是否有更好的選擇?

      刪除
    2. 請問鍾sir. 你還持有廣汽嗎?
      我覺得廣汽常常吹大電池功效,好像欠缺踏實做事

      刪除
    3. 他股價真的十分弱,我已經對它失去信心了

      刪除
    4. 漲停:還是找一些自己有信心和認識的股票較好。

      刪除
  2. 相當難忘的一次分享會。

    回覆刪除
  3. 期待於其他埸合再聽你們的投資分享

    回覆刪除
  4. 那天實在獲益良多!現場觀眾提問時段的最後一條問題,小薯超鍾意鍾SIR的答案。

    回覆刪除
  5. 請教鍾sir銀河娛樂的淨現金,2020年報寫佢淨現金有368億港元,但淨現金不是應該以借貸(92億)減現金及銀行結餘(158)億=66億?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rry:淨現金計算還包括流動投資(主要是持有的債券)。

      刪除
    2. 謝謝鍾sir,想再請教你銀河娛樂,為甚麼你計算EV時會用「淨現金」而不是「淨負債」?

      刪除
    3. Terry:計算EV的公式是用淨負債,但當公司持有「淨現金」時,「淨負債」會變成負數。

      刪除
  6. 相當精彩的講座, 我與太太一邊照顧bb, 一邊online 看live, 科技進步讓我們的選擇多了
    期待下次的講座, 到時盡量到現場支持

    回覆刪除
  7. 感謝鐘記和止凡帶領香港價值投資的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