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再借止凡YouTube頻道講《避開雜音》(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0-05-04

上一次借止凡YouTube頻道講《抗逆市四大良方》的反應不錯,於是再接再厲,錄了一段音頻,名為《避開雜音》,再借他的YouTube頻道播出,希望網友會喜歡。


16 則留言:

  1. 我有收聽,鍾兄講得非常之好。希望你可以像止凡兄一樣,開一個YOUTUBE Channel讓我們大飽耳福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止凡兄的channel就好像一個電台,不斷請嘉賓上去「訪問」。鍾SIR定期上去「受訪」也不錯,少一些maintenance的功夫,也能讓我們大飽耳福呢~~^^

      刪除
    2. 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都可以在止凡channel中聽到雲地兄&小薯兄 ^^

      刪除
    3. 雲地兄:謝謝收聽。暫時不會了。

      刪除
    4. 小薯兄講出我的如意算盤,哈哈!

      刪除
  2. 我都希望鍾Sir可以開一個YOUTUBE Channel讓我們大飽耳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ong兄的收聽。暫時都應該不會了。

      刪除
  3. 鍾Sir,你好! 剛見到下面條短片,想同大家分享。巴郡於今年1、2月大量回購公司的股份。主持人問巴菲特點解3月股價大跌時反而無回購。巴菲特答話唔覺得3月大跌的股價抵買過1、2月! 這個提醒我們(1)估值係不時會變,尤其是經過重大事件後。(2)股票平貴係取決於股價同當時估值的比較,所以雖然3月的股價比1、2月平咗30%,但唔係一定更抵買。(3)圖表分析只顯示股價而唔係估值,只比較股價高低去決定平貴好容易中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RUGUn-p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輸慣兄的提醒。這些都是值得投資者留意的地方。

      刪除
  4. 小薯也聽了,鍾SIR所說的故事令小薯有另外一層感受,也是一個清泉小清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薯兄最新一篇blog文寫得很好,加油!

      刪除
  5. 鍾兄講得十分之好,希望繼續出文,出片~~~~

    回覆刪除
  6. 想請教鍾sir 有關估值的問題:

    1. 如果一隻股票過去高增長,令佢過去5年平均市盈率高。當其增長放緩時,需要調低其合理PE 做股值嗎? (例如騰訊)

    2. 鍾sir 一般會如何為高增長的股票做估值? 應該計算超過一年的盈利預測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1. 如果出現De-rating的話,合理PE便需要調低。
      2.不妨看看我的第二本書《選股與估值》,有講PEG估價工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