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東方日報訪問談新書(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7-17

上星期接受了東方日報財經紀者Jessie郭(「孖妹S檔案」專欄作者)訪問,趁書展前談談我的新書《選股與估值-----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該篇訪問於今天在東方日報刋登,而網上版已經於昨晚在東網出街,大家有興趣不妨看看。

東網video:投資Blogger教路 做股債達人話咁易





16 則留言:

  1. 鍾SIR,仲以你趕書展,出第三本書

    《選股與估值-----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呢本都出左好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股與估值-----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今年三月才出版,也算很新呢,哈哈!

      刪除
  2.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70717/00269_00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pril的資訊。這是整篇專欄的內容。

      刪除
  3. 我在網上搜到下面的訪問: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70717/mobile/odn-20170717-0717_00269_001.html

    回覆刪除
  4. 這是很不錯的機會,恭喜鍾兄,找到你喜歡做的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標竿兄的支持。有時候適當地利用傳媒的影響力去弘揚自己的投資理念也不錯,可以讓更多人得益。

      刪除
  5. 書展前有得sell下書,幾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對的,我希望介紹本書給多些讀者認識。

      刪除
  6. 每月可製造過10萬元嘅被動收入 <---- 齋睇呢几隻字已經沒有不買此書的理由.

    回覆刪除
  7. 我上面貼出的那一個鏈接,在訪問鍾兄前面,訪問者Kitty認為讀書對投資很重要,所以她說:“飽讀投資書速變股神”、“股神巴菲特出晒名係書蟲,佢仲講過:‘學投資好簡單,只要肯睇書就得喇。’”事實上,我一直認為投資能夠成功的主要要素有三:
    一、資金。
    二。知識。(讀書)
    三、耐性。
    認識鍾兄之後,加上了一點:
    四、紀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這四點投資成功要素,值得大家細味。

      刪除
  8. 本人投資多年,有追看鐘兄blog, 應和鐘兄年齡相若,但我的被動收入只有2.5萬,與鐘兄財務狀況差太多了,要向鐘兄多多學習。訪問中說到 2800 每年有7-8%增長。明明派大約 2.8% 息 (現價),條數怎計? 請賜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蘇兄:盈富基金(2800)每年平均有7-8%的總回報,是包括資本增值(capital appreciation)和股息(dividend)在內的。多謝你的讃譽,大家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