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止凡飯局的領悟(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06-04

很高興在周四晚的止凡飯局止凡藍冰龔成見面,雖然在網上認識了他們一段時間,但正式見面還是第一次。大家坦誠暢談了三個小時,直至餐廳打烊,還覺意猶未盡。希望下次有機會讓我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Bloggers。

從聚會中得悉止凡和藍冰都有正職,但是工作範圍則與股票投資完全無關。他們多年來一直堅持在工餘時間抽空寫網誌文章,毫不吝嗇跟網友分享投資點滴,實在難得和令人敬佩。在沒有任何金錢的好處下,寫blog顯然不是他們的工作(job)和事業(career),而是志業(vocation)呢!

龔成年紀輕輕,已出版了兩部財經著作,更開辦投資課程,鼓勵和教導年青人投資理財之道,其上進之心也很值得學習。

自問自己已經到了人生下半場,兩年前看過《信報》引述管理大師Peter Drucker的文章,有很深的體會。退休後很想利用自己股票分析和投資的強項,為別人帶來貢獻。這樣才會越做越快樂,動力也越來越大。另外,Peter Drucker談到三個圈:個人圈、社會圈、組織圈。任何人如想貢獻社會,一定要投身一個組織,因為個人的力量有限,需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向同一方向進發,造福社會。

P.S. 預告一下,出版社亮光文化會聯同iMoney為止凡和我在6月23日晚上舉辦一個分享會,主題是「未退休先自由 我們實踐的投資之道」(暫定),詳情會稍後通知大家。網友如有興趣,不妨留意。

21 則留言:

  1. 期待鍾兄與止凡兄的分享會,希望到時能有幸出席~

    Alex

    回覆刪除
  2. 鍾兄,止凡兄,成兄都著作都看過了, 藍冰兄亦是我欣賞的blogger!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6月23日晚上可以見到80後標桿兄,哈哈!

      刪除
  3. 回覆
    1. 我也十分期待6月23日晚上可以見到大家呢!

      刪除
  4. 回覆
    1. Wow!很高興得到Grace的行動支持。如果覺得本書好的話,不妨介紹給朋友。

      刪除
  5. 鐘兄人生下半場會更加精彩,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兄,願我們繼續努力推廣價值投資!

      刪除
  6. 希望止凡兄可以概述飯局內容

    A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享了:
      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16/06/blog-post_5.html

      刪除
    2. 感謝止凡兄歸納了我們飯局的內容。

      刪除
  7. 下次要整埋錄影,,等我地聽下嘛,,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哈哈,,
    真係開心,,哥刻一定好正,,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everpeople兄:其實止凡兄的文章已把當晚的重點說出來了,哈哈!
      如果要錄影的話,未必每個blogger都願意呢!

      刪除
  8. 新書內容充實, 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