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經濟日報短期缺乏催化劑(九)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5-12-02

經濟日報(423.HK)上周公佈截至2015年9月底止的中期業績,純利2千8百萬港元,同比增長21%,環比增長27%,增幅差過我的預期,其中廣告收入下跌了3%,主要是因為新股招股活動和一手物業廣告減少。

展望未來,由於本地零售市道、房地產和股票市場都不景氣,短期內廣告收益將會持續受壓,我估計公司下半年的業績會跟上半年差不多,全年純利約6千萬港元,折合每股盈利0.14港元,同比增長33%。

估值方面,現價1.64港元,預測市盈率12倍,稍高於過去平均市盈率11倍,尚算合理。

Ebitda = 1.08億
市值 = 7.0億
凈現金 = 2.6億
企業價值(Enterprise Value) = 市值 - 凈現金 = 4.4億
從EV/Ebitda只有4.1倍 (4.4 / 1.08)的角度考慮,估值則稍為偏低。

總的來說,整體估值合理至偏低,再者,中期息派2仙,全年派息估計維持8仙,現價股息率近5%,頗為吸引,我認為股價再下跌的風險不大。然而,基於短期缺乏催化劑,我建議持有。

7 則留言:

  1. 鐘兄2628是否到吸入價位?

    回覆刪除
  2. 同問
    鐘兄 2628自從發布第三季業績差過預期 ,股價一直跑輸大市同平保,現價26元可否值得分注吸納,國壽同平保,鍾兄会比較睇好邊只,本人未持有壽險股,望鍾兄解答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鍾兄一直持有 中國人壽 及 平安保險,幾個月前,亦分析過中人壽的內在價值,計算得出30.9港元,值得參考。考慮 15%及30% 安全邊際,買入價為 26.3港元及21.6港元,所以昨天收市價25.05港元,有近20%的安全邊際。但不知鍾兄是否有考慮第三季的業績。

      個人認為 平保 會比 國壽好!

      William

      刪除
    2. 認同William的分析。

      刪除
    3. 長線而言,我較看好平保。

      刪除
  3. 南華早報值20億,經濟日報值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華早報出售媒體業務,現金代價20億港元。以2014年盈利1.2億港元計算,歷史市盈率16.8倍。由於廣告收益下跌,今年上半年盈利只有2千6百萬港元,同比大幅下跌52%!假設下半年的盈利相當於上半年,則全年經營盈利約5千2百萬港元,20億港元作價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38倍!
      經濟日報現價市值7億港元,预測市盈率只有12倍,估價明顯較南華早報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