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比亞迪今年業務前景樂觀(十)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02-20

比亞迪(1211.HK)是我2014年三大首選股票之一,今年以來股價上漲13%,大幅跑贏整個乘用汽車板塊(平均負13%回報),主要原因是投資者開始看好新能源汽車的前景,而傳統汽車行業則面臨逆風(包括城市限購、消費放緩、中日關系緊張、出口疲弱等)。

我認為以上的趨勢將會持續,基金經理如果要跑贏行家的話,必然要面對這個問題:「現價43港元,應否持有或買入比亞迪的股票?」觀乎公司在新能源領域長遠的業務前景,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展望今年比亞迪三大產業板塊的表現,主席王傳福說:傳統車將保持穩定增長(我估計只有單位數增長),公交車將迎來較大進展(公司剛獲得南京市政府650臺電動大巴訂單,總額13億元人民幣,今年6月底前交付),新能源私家車也將爆發(秦於去年12月上市,將於今年3月進入上海市場),太陽能業務將會有很好表現(目前訂單不錯,價格有所回升,我估計今年應該可以扭虧為盈),IT代工產業市場不斷增長(主要受智能手機拉動)。

總的來說,我覺得比亞迪今年業務前景偏向樂觀,建議投資者繼續持有她的股票。

2 則留言:

  1. Jay 問:比亞迪股價已升上$51了,如未持有,現價可以追入作中長線投資嗎?
    謝謝意見!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比亞迪中長線仍然值得持有,但是高追就不必要了,等股價調整才買入比較合算。

    如果有看我的微博,去年我建議投資者買入的價位是13港元,24港元和38港元!超過50港元,我不敢再建議買入了,原因很簡單,風險增加,安全邊際不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