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金蝶云之家公有云永久免費(十一)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1-22

金蝶(268.HK)是我2014年股票首選之一,股價今年以來表現理想,大幅上漲36%,但我認為還未到收割的時候,建議繼續持有。

今年1月9號,金蝶宣佈云之家公有云永久免費,不限制企業使用人數,目的是加快推動中國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應用社交化服務產品。另外,云之家會開放API,歡迎第三方應用進行合作,資源共享。

目前,“云之家”已有8萬家企業數量,用戶超過100萬,占據國內企業社交平臺的龍頭地位。

我認為金蝶免費的策略是對的,勢將進一步加快市場的發展速度(將整個市場的蛋糕做大)和提升云之家的市場占有率。過去成功的例子包括奇虎360公司在2006年推出永久免費安全軟件,幾乎打跨當時還要收費的金山毒霸軟件。先取市場,再說盈利,金山軟件最近兩年學精了,股價翻了幾倍。

根據IDC的預測,2016年全球企業社交軟件市場將達45億美元,年復合增長高達42%,到2015年,幾乎所有企業都會使用內置的社交服務產品,可見企業社交的市場潛力巨大。

如果金蝶未來真的能夠通過免費的策略把市場擴大和鞏固她的龍頭地位,我估計她的股價將會大幅攀升!

2 則留言:

  1. 加快發展做大,先成為此類平台的大哥,然後再從中收割。 也許還要耐心持有等待多一年或以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