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肺炎疫情下的Facebook Live直播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0-02-15

投資增潤課程------如何閱讀財務報表(第十班)」昨晚開始第一堂。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為免人多聚集,增加感染機會,上星期出版社負責人與我商討過後,決定不設現場上課,三堂均改以Facebook直播形式上課。

我提早於六時四十五分到達上課地點,準備試咪、試燈光和試播等。幸好一切順利,於七時三十分準時直播。我帶著口罩,面對冷冰冰的攝影鏡頭,開始自說自話。整個課堂少了跟學員直接互動,氣氛沒有往常的熱鬧,也不知道學員的即時反應,真是有點不太自在呢!

由面對面授課改為網上授課,但大部分學員都沒有退出放棄,看得出他們都很用心學習價值投資及如何看懂財務報表,非常難得。也許是因為他們知道「投資增潤課程」於短期內應該不會再開班,縱使取消現場上課,各學員都珍惜這次機會。

改以Facebook直播形式上課,也許跟學員報名時的期望有落差,但卻得到他們的體諒,我感到十分欣慰。


18 則留言:

  1. facebook live教學,又搞搞新意思。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呢個型式上堂更好!

    回覆刪除
  3. 鐘sir講解清晰,深入淺出��
    錄播質素幾好,睇同聽都清楚,唔該晒鐘sir同工作人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兄:不客氣。最重要是得到學員的體諒。

      刪除
  4. 鍾SIR真系想請教下你,見你吉利同比亞迪都持有,但如果兩者相比你覺得邊間會較好?
    吉利自主品牌強勁,旗下品牌又多,而且業績財務數據都好優秀,而家又開始系電動車上發力
    比亞迪財務數據較差,但系長遠目標食正電動車條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90後地盤小子兄:真的很難取捨,兩隻股票我都會持有。

      刪除
  5. 可惜新學員未能親炙教益,連我都為他(她)們深以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可以回復面對面教學。

      刪除
  6. 鐘sir, 請問傳統教育股應以什麼估值工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兄:抱歉!我對教育股沒有研究,沒有發言權呢!

      刪除
  7. 鐘Sir 你好,我係你股票班既學生。我想請問如果一間公司有優先股,咁計算每股資產淨值既時候應該點調整?因為如果我淨係想知普通股既每股資產淨值,我又唔清楚普通股同優先股係清算時可以分別分到幾多權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計算資產淨值,須要扣掉優先股,然後除以普通股的發行股數,便可以得出普通股的每股資產淨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