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疲弱的港股是「危」還是「機」?(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1-12-19

 我於本月初寫了一篇<疲弱的港股是「危」還是「機」?>,引來不少網友的迴響,希望我能解釋買入盈富基金(2800)及幾隻個股的原因、背後的思路和邏輯。另一方面,blogger止凡兄也發文<風暴中出手了>及視頻《風暴中總是出手時?入貨清單點評》)回應,還邀請我和巴黎兄來個三人行Zoom,讓我有機會解釋一下箇中因由。

 疲弱的港股是危是機?第一集【鍾記 巴黎 止凡zoom》已經在止凡兄的YouTube Channel播放,大家不容錯過呢!

 雖然暫時只有第一集,有點「吊癮」。哈哈!



24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我只投資了9988(阿里巴巴)與6808(高鑫零售),前者在12月6日112.7港元時入了少少,後者則在低於3港元時也入了少少。等待它們還會出現更具吸引力的價格出現。另外也瞄準了2318(中國平安)與656(復興國際),後者在去年3月23日下跌至7.51港元時錯過了,只好再耐心等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真有耐性,等待吸引的價格才出手。

      刪除
  2. 多謝鐘Sir,期待第二集!

    回覆刪除
  3. 多謝三位主持分享對價值投資睇法,尤其喺是放低迷嘅時候要秉持住呢一種態度係非常之困難

    回覆刪除
  4. 我加左唔少effect,都付出左好多時間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我很喜歡片頭的舊電話,哈哈!

      刪除
  5. 多謝鍾sir分享投資背後的思考方法。

    回覆刪除
  6. 2021年6月底數據(1299):
    股價:78.20(2021年12月20日)
    發行股數:120.9億股

    內涵價值權益(EV):701.0億美元
    每股內涵價值權益(EV):701.0÷120.9=5.80美元×7.80=45.24港元
    股價相對每股內涵價值(Price/EV):78.20÷45.24=1.73倍

    新業務價值(NBV):18.14億美元
    年化新業務價值(NBV):18.14×2=36.28億美元
    相對於每股年化新業務價值(NBV):18.14×2=36.28億美元:36.28÷120.9=0.300美元×7.80=2.34港元

    評估價值(內在價值)(AV)=EV+NBV×Multiple=45.24+2.34×15(15倍NBV Multiple是鐘記根據公司的NBV增長而定的假設)=45.24+35.1=80.34港元
    市涵率(P/AV)=78.20÷80.34=0.97倍

    請問諸多前輩(老師):以上是晚輩學習下估值,該估值合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KP兄:很好的方法,大致上都對了。但有兩點要注意:
      1.第三季NBV只有7.35億美元,用年化36.28億美元也許太樂觀。
      2.現在差不多已踏入2022年,也許要用2022年預測NBV去計算AV。

      刪除
    2. 多謝鍾sir提醒!預祝鍾sir及大家2022年身體康健!事事如意!

      刪除
  7. 請問(423)2016年的資本開支$2200萬從那裡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gtak兄:現金流量表中購買物業、廠房及設備(1800萬)+ 其已付訂金(400萬)

      刪除
    2. Kingtak兄:不客氣。謝謝花時間看我的書。

      刪除
  8. 鍾SIR,700派京東股份做股息,請問對不起基本因素如何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slie兄:blogger小薯兄最近為此事做了詳細的分析,不妨到他的網誌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