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資產配置 逆向思維》出版了(廿一)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0-05-23

我的第五本財經書《資產配置 逆向思維》終於出版了,現正在各大書店有售。

我也收到亮光出版社的贈書,並打算把書贈予幾位後輩,因為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他們閱讀,希望他們了解和掌握「資產配置」與「逆向思維」在投資過程中的重要性。

在目前眾多不明朗因素下,包括新型肺炎疫情、全球經濟緊縮、美國聯儲局及各地政府的應對、油價崩潰、超低利率、港版國安法……根本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後市的方向。對於穩健的投資者來說,適當的資產配置顯得更加重要。

當網友對投資感到迷網的時候,不妨遠離股票報價機,看看這本《資產配置 逆向思維》,也許會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25 則留言:

  1. 現在《資產配置 逆向思維》這支新股出現搶貨潮,不過因為難得的「價格」低於其「價值」而超額認購,小薯行了兩間書店,電話問了三間也分不到貨。唯有等大股東(出版商)批新股或出現較活躍的二手市場時,再揀時機入場。

    回覆刪除
  2. 會有google ebook.?

    回覆刪除
  3. 我星期六行左旺角四五間書店都未有貨,打去三x商x只得屯門有貨,距離屋企太遠唯有等多一個禮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不好意思,要你白走一趟。謝謝支持!

      刪除
  4. 回覆
    1. Darwin兄:也許是因為宅在家中,多了時間寫書。

      刪除
  5. 恭喜鍾Sir的書再次大賣,證明讀者的眼光都是雪亮的 !
    鍾Sir早前在3月以$12的超靚價入了中國人壽(2628),但印像中鍾Sir已很久沒有對此股估值了,可否作出估值更新?
    另外,如果可以對中國移動(941)作出估值就更加功德無量。因為這兩隻股票都是當年林森池大師大力推介的,可惜事與願違,兩者似乎都已變成明日黃花,不再被受追捧了。它們真的如此差嗎?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中國人壽的估值只有約0.4倍P/EV,實在有點偏低。至於中國移動,我沒有研究,沒有發言權呢!

      刪除
    2. 鐘sir 你好, 想請問點解中國人壽最近跌左咁多? 我睇過佢財務報表見唔到盈利有大問題,係因為量化寬鬆原因定係經濟衰弱?還是之前個價托得太高?我睇番過去5年佢P/E 都持續下跌,所以好奇怪。又如果現價15.94,P/EV 的值是否有足夠的安全邊際入貨呢?

      Donald

      刪除
    3. 老師你好, 以現價$16.04, 我計出他的 P/AV 是0.548, 請問我有計錯嗎?

      Donald

      刪除
    4. 老師你好,我看了兩遍你的 "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 ,P.178 分析中國人壽,當中「分析員預計全年的新業務價值大約300億元人民幣」,請問這個預計是從那裡得出來的呢?

      Donald

      刪除
    5. Donald兄:300億元人民幣是參考分析員報告得來的。中國人壽於2019年的每股EV大約33元人民幣,你可以自行計算它的P/EV。股價的催化劑包括:未來NBV增長、國債孳息率、A股表現等。

      刪除
  6. 鐘sir,近日新地大跌,請問可否增持?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en:投資還是要自己分析和判斷呢!以估值看,我認為新地的股價有點偏低。

      刪除
  7. 一個小小希望:將來有沒有可能一書兩冊,書中援引的財報資料抽出以「附件」形式獨成一冊,方便對照翻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