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再度減持廣汽(十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10-27

廣汽(2238)昨天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業績,表現亮麗,主要受到自主品牌與合營企業良好的業務所帶動。淨利潤27.8億元人民幣,同比大幅增長71%,環比增長14%,首九個月淨利潤89.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0%。業績大致上符合市場和我的預期。

雖然整體上廣汽的業績只是符合市場和我的預期,但今早開盤前時段,其股價卻高開6%,並超過我心中估計的合理價19.1港元約15%,於是我決定把握機會再度減持,結果成功於22.05港元沽出部分持股。由於自己的持貨成本低,獲利率相當不錯,我很滿意。尚餘的持股,我會繼續持有。

第三季度業績後,我基本上維持廣汽2017年全年的盈利預測120億元人民幣,全面攤薄每股盈利1.7元人民幣(折合1.99港元)。以沽出價22.05港元計算,2017年預測市盈率約11.1倍,跟歷史平均值9.6倍相比,估值已經稍為偏高15%。

10 則留言:

  1. 兵兄,

    请问您又如何看待1211比亚迪呢? 这几天已经不知不觉由83下调到69了,是否需要减持呢?

    RAB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bit兄:比亞迪今天會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待業績後再檢討吧。

      刪除
  2. 请问钟Sir, 你是从哪里查找歷史平均市盈率的?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 Wei:「歷史平均預測市盈率」可以在Bloomberg(需要付費)找到。

      我在之前的文章-----策略性減持廣汽(十二)便附上一張Bloomberg的圖表。
      https://bennychungwai.blogspot.hk/2017/09/blog-post_24.html

      刪除
    2. Bloomberg請問付款的價錢是多少

      刪除
    3. curt:我估計月費大約20000港元。你不妨聯絡Bloomberg查詢一下。

      刪除
  3. 鍾兄,廣汽整天在22.05成交的請問有多少筆?

    小弟不才,碰巧正是該筆交易於22.05沽出的一方,不知鍾兄如何可以在22.05沽出廣汽?

    靜候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能夠在22.05港元沽出廣汽,主要是因為我落了premarket的沽出盤。其實,我於9點15分之前已經落了21.8港元或以上賣出部分數量廣汽的沽出盤,但意想不到的是廣汽開盤前自動對盤時段(9點20分)的成交價竟然是22.05港元,交易的金額也不少呢!

      刪除
  4. 鍾兄:
    請問吉利汽車 (00175) 不斷下跌,它的前景如何?因為我是高追的,需要於低位再入貨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為何要高追吉利?事前做足功課嗎?雖然吉利的前景不俗,但股價大幅上升後的估值不算便宜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