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財自友坊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1-23

最近,幾位bloggers包括止凡、財叔、百樂、巴黎和我成立了一個組織,名為「財自友坊」,目的是結集各人的專業知識和實戰經驗,全方位為年青人介紹及推廣達致財務自由的不同途徑,減少他們行錯冤枉路的機會。

我曾經在一篇網誌文章也說過,自問已到了人生下半場,很想做一些事情去為別人帶來貢獻,這樣才會越做越快樂,越做越起勁。於是去年退休後便開始積極利用自己在股票分析和投資的強項,出版了《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一書、接受傳媒訪問及舉辦投資課程等,希望可以回饋社會。

管理學大師Peter Drucker有個理論談到三個圈,分別是個人圈、社會圈和組織圈。任何人如想貢獻社會,一定要投身一個組織,因為個人的力量有限,需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向同一方向進發,造福社會。我覺得幾位bloggers就是抱著這個信念而走在一起。

「財自友坊」暫定於四月份推出首個投資課程(「From Zero to Hero 全方位財務自由雞精班」,我是其中一個導師),有興趣的網友不妨留意。

「財自友坊」Facebook

26 則留言:

  1. 支持幾位令人尊敬的前輩!

    回覆刪除
  2. 替香港年青人講聲多謝!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富足兄:五個bloggers走在一起,真的很難得。

      刪除
  4. 定價如何?有了財叔在,恐怕所費不菲

    回覆刪除
  5. 我非常之有興趣、可惜的是不在香港生活、不知鍾兄能否多在blogger上發表教學、讓知識分享至海外

    回覆刪除
  6. 好勁, 睇到你們由寫BLOG, 到YOUTUBE, 現在到一個組織, 很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兄:網友的支持是我們的原動力呢!

      刪除
  7. 期待出席鍾Sir 嘅課堂.. 多謝前輩們寶瑰經驗嘅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Teresa的支持。未知Teresa是否曾經參加我的基礎投資課程?

      刪除
  8. 十分期待,實而不華的陣容!是年青人的福氣!

    回覆刪除
  9. 有興趣參加,請問可以將報名方法提供嗎?我的email
    leoleo1103@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兄:不妨關注「財自友妨」的facebook,多謝支持。https://www.facebook.com/finfreefdgroup/?fref=ts

      刪除
  10. 期待鍾兄和一眾bloggers的課堂和感謝前輩們的分享!

    Ken

    回覆刪除
  11. 有意思的東西,特別好玩,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做有意思的事情,自然一呼百應,哈哈!

      刪除
  12. 有咁多前輩提供寶貴意見同分享經驗,一定畢生受用,我唔喺香港住,如果唔係一定會報晒嚟上

    bob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bobby兄支持。有緣的話,將來總有機會見面。

      刪除
  13. 哈哈,如果我返港而你又有位我一定會報。因為我阿爹最近上咗你嘅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我估你爸爸對我的課程應該感到滿意吧,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