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比亞迪全力擴充電池產能(十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5-03-31

昨天,我參加了比亞迪(1211.HK)2014年全年業績分析員會議,聽完王總對未來新能源汽車方面的部署和戰略后,我認為公司在這個板塊處於龍頭位置,競爭優勢明顯,前景樂觀。

現價40港元,我建議投資者長線持有他的股票。


比亞迪今年會重點擴大電池的產能,由去年底的4吉瓦時(GWh),增加到今年底的10吉瓦時,預計投資60億元人民幣。

公司去年新能源汽車銷售72億元人民幣(占汽車板塊營業額的28%),今年擴大電池產能后,預計銷售翻倍,達到150億元人民幣。其中電動大巴銷售目標5000臺,電動出租車10000臺,插電式混動車50000-60000臺(今年將會推出3款SUV)。

現時比亞迪在插電式混動車的市場占有率高達50%,純電動車的市場占有率也近28%,由於競爭對手不多,公司擁有一定的定價權(pricing power)。隨着產能增加后的規模效應,成本會降低,預計今年新能源汽車板塊的毛利率將會提升。

1 則留言:

  1. 老兵近日轉了新版面, 讀者可以容易地看到最新的留言, 因此不會錯過每次的學習機會, 因為老兵的留言也很精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