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金蝶將受惠用友分拆暢捷通來港上市(十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2-7

金蝶(268.HK)今天股價大幅上漲12%,收市報2.96港元,我認為主要受到A股用友軟件(600588.CH)公佈計劃分拆暢捷通來港上市的消息刺激。

用友股價近期大幅飆升,今年以來已上漲56%,跟2010年歷史高位相差不到10%,表現強勢,國內大部份A股分析員都看好她從軟件產品企業轉型為平臺型企業的前景。

我認為用友的商業模式其實跟金蝶很類似,大家都是朝向互聯網平臺轉型,如果國內分析員和投資者看好用友的話,我認為金蝶更值得看好,原因是后者的中小企客戶基礎更強和云之家的龍頭地位。

分析員估計暢捷通2013年凈利潤超過1億元人民幣,上市后市值約50億港元(金蝶目前市值約74億港元,明顯偏低)。

我認為暢捷通上市對金蝶來說是好事,最低限度可以比較兩者的業務和估值。

現時很多國內的分析員都把用友跟美國上市公司Salesforce.com (CRM.US)比較,后者是CRM互聯網平臺的龍頭,市值高達370億美元,預測今年市盈率180倍!反映投資者都非常看好這個行業的前景。

投資建議:繼續持有金蝶的股票

11 則留言:

  1. 謝謝提供最新的消息和分享

    回覆刪除
  2. 提供消息是想投資者增強信心作長線持有

    回覆刪除
  3. 它從前都是ERP公司, 但他的客戶主要是大型的公司

    回覆刪除
  4. 金蝶得到你的守護,真好
    何以每次創高位後,又是一輪大跌,請問
    阁下文筆流麗,說理易懂动人,莫非也是一位文壇老兵
    未来歲月,願你生活安稳大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價趨勢還是向上,不必過累!
      跟金蝶業務最類似的公司是A股用友軟件,應該多留意她的業務和股價表現。
      我的中文水平只是一般,只是寫出我多年來對股票的認識時,比較得心應手,絕對稱不上文壇老兵,見笑了!
      謝謝您的祝福,現在正在努力做到財務自由!

      刪除
    2. 股價趨勢還是向上,不必過慮!

      刪除
  5. 鐘兄,
    希望請教,金山 3888正計劃將其系統保安軟件業務分拆於美國上市,集資額介乎2億美元至3億美元(相當於約15.6億港元至23.4億港元)。這樣對金山長遠及短期有利或有害呢,集資額又是否偏低?
    近期在下跌期間,成交亦宿減至兩億左右,這是否意味大户不願在現水平沽貨還是熱情開始冷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分拆上市利多於弊。
      好處:
      募集資金發展業務;
      增加KIS管理層的積極性,酬金回報跟股價表現掛勾;
      增加公司的透明度,有助提高估值。
      集資額應該足夠未來的資本支出吧!
      估值高與低要看多一些財務數據,現在言之過早。

      本人對技術分析不太著重,我認為股價長遠表現應該跟基本因素掛勾。
      老實說,我不知道大戶在做什麼!收集還是派發?要事后才知道!

      我只知道金山的基本面還是很好,投資者沽出的理由可能有兩個:股價大幅上漲后估值變得不便宜(今年預測市盈率27陪),或套現買人上升潛力更高的股票。


      刪除
  6. 以金山近數月過億的成交,你認為金山未來有否潛力進身藍籌,其市值及流動性要求是否促求? 約進身藍籌,會否減慢估價的升值?
    希望賜教。

    回覆刪除
  7. 金山市值不到300億港元,晉身藍籌言之尚早

    回覆刪除
  8. 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財務摘要:
    - 營業額較二零一二年下降約 9.3%至約人民幣 1,602,125,000 元。
    - 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當期盈利約人民幣 126,400,000 元。(二零一二年:應 佔當期虧損人民幣 140,246,000 元)
    - 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之每股基本盈利約人民幣 0.0501 元。(二零一二年: 每股基本虧損人民幣 0.0557 元)
    - 董事會不建議派發與截至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有關的股息。蝶的業績如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