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翔龍基金袋袋平安(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9-22

本周終於收到匯豐中國翔龍基金(820.HK) 贖回總額,袋袋平安。這項投資,不夠一年,回報率有20%,在現時的投資環境,尚算不俗,我感到滿意。

驚喜的是,由於不是很多人選擇贖回,我可以贖回86.69%的單位(遠遠超過我的預期40%),贖回價高達HK$7.14。

基金現時主要投資中國上市公司的A 股,現價HK$6.2,較每股資產凈值折讓13%。在目前A股市況那么低迷和估值那么便宜的情況下,可以87折買入A 股,我認為十分合算,於是決定買回一部份被贖回的數量。

中國的股票市場幾乎是散戶主導,每天成交超過90%來自散戶,外資基金(透過QFII)參與很少,本地基金也不多。散戶的投資特性是聽消息、聽故事、看氣氛、跟風短線炒賣,完全不看基本因素,不看估值。怪不得她們往往是高買低賣,虧本收場。現在股市估值非常便宜,散戶卻是不買,因為短期不漲!

我認為中國未來幾年經濟發展速度雖然放緩,但仍然會高於7%,即是「軟著陸」。A股市場從2007年高峰回落,調整已經5年,市盈率低於10倍,很難想像現在投資A股,5年后還會虧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