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書展遊記(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7-25

昨天,我跟太座懷著輕鬆的心情去書展。未到達書展會場前,我們根據OpenRice的推薦,在灣仔某間冰室吃它們馳名的「叉燒滑蛋飯」,味道很不錯。下次在灣仔小童群益會上課前,又可以多一個用餐的選擇,真好。

醫肚後,便直接步行去會展的書展會場。雖然說是平日,打工一族要上班,但會場的人流還是絡繹不絕,擠得水泄不通。可能是學生哥放暑假的緣故吧!最開心當然是參加書展的出版社和書店了。

到步後,我們第一時間去找「亮光」的攤位,發覺駐足看書的和排隊買書的讀者都很多。細問出版社的負責人,她說今年的生意不錯,真的可喜可賀!太座和我刻意在財經類的位置逗留了片刻。當我看見有讀者買了自己寫的兩本書的時候,內心都感到十分興奮,真想跟他們說:「我就是鍾記,謝謝你們的支持,要我幫你們簽名留念嗎?」

之後在「商務」的攤位「商管投資書」看見自己的新書也有出售,感覺良好。然而,在「三聯」攤位「財經書」位置就是看不到自己的書,未知是否已經賣清光了,哈哈!

逛了約兩個小時,我準時三點前到達iMoney的攤位,準備跟讀者會面交流。由於是平日上班時間,起初我還有點擔心沒有人會來,可能只得太座一位「忠實讀者」!誰不知結果出乎我所料,總共有6位熱情的讀者,專程到來買我的書、索取我的簽名及跟我閒談,場面非常溫馨和窩心,實在感恩。

iMoney記者把我跟讀者會面交流的情況直播放上Facebook Live,可惜因為技術問題,只有畫面,沒有聲音。但大家可以從讀者和我的笑容,感受一下當時歡樂的氣氛。

其中一位讀者是中學老師,也是我的基礎投資課程學員,她說要買一本有我親筆簽名的書送給朋友。感恩自己的書可以成為別人眼中送禮的佳品。

另有一位讀者是剛退休的會計師,她說看得出我很用心去寫Blog文,比如最近有關經濟日報的文章,一步一步很詳細地教授大家如何做估值。她欣賞我退休後能夠做自己喜歡的教育投資者工作,覺得很有意義,並問我如果需要幫手,她樂於付出時間幫忙。聽到這番說話,又怎會不開心呢!

一位從加拿大回流的女士跟我分享了她如何在股票市場「輸到怕」的慘痛經歷。她在三元買入某隻股票,股價卻可以下跌到只有兩毫子!她說會痛定思痛,重新認識和學習基礎分析,日後只會買優質股云云。有心不怕遲,我希望她以後都不會成為大鱷的「點心」。

有一位三十多歲的年青讀者,他一口氣買了我的兩本書。他說自己對股票投資的認識不多,覺得我的書的內容很適合他,他會慢慢細讀和學習。我鼓勵他日後可以多來我的Blog交流。

還有兩位較年長的男士,一位熱情,另一位較內斂,不約而同都說有追看我的Blog。

這次書展,我親身感受到出書、寫Blog、寫專欄、出席分享會和舉辦投資課程等,原來可以影響不少人的投資思維和態度。讀者的正面回應和鼓勵,鞭策自己日後需要更加努力,把以上的事情做好,無愧於心。



14 則留言:

  1. 樂事,感受到鍾兄的喜悅,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竿兄:對的,跟讀者交流真的很開心。

      刪除
  2. 鍾兄,實而不華,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Stanley的讃譽和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刪除
  3. 很羨慕你的生活, 滿足的人最快樂。

    回覆刪除
  4. 人到無求品自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用自己的強項貢獻社會,不求金錢上的回報,我覺得很有意義。

      刪除
    2. 都要有金錢的 backup, 才可做自己喜歡的事。

      刪除
    3. 無忌兄:對的,有了財富安全網後,便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事。

      刪除
  5. 慢慢地多了一份責任感,或者說是使命感,加油。

    回覆刪除
  6. 其實段VIDEO我聽到有聲喎, 乜你地聽唔到咩? 應該係有啲錢入袋既聲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