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匯豐股息吸引(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3-5

我的愛股匯豐(5.HK)昨天公佈2012年全年業績, 表現不錯,核心稅前盈利164億美元,同比增長18%。末期息1.4港元,全年派息3.49港元,現價HK$83.8計算,股息率高達4.2%,我認為在低息的環境下,顯得十分吸引。

由於匯豐的核心一級資本比率(core tier 1 capital ratio)高達12.3%(去年同期10.1%),公司絕對有能利增加派息率。公司已公佈2013年前三季度的每季股息0.78港元,同比增加11%,我預測她今年全年的股息率大概4.6%。

估值方面,預測市盈率11倍,息率4.6%,市賬率1.2倍,一點都不貴。雖然匯豐的股價去年至今大幅跑贏大盤,我實在找不到獲利回吐的理由。在全球低息、歐債危機和官非的惡劣環境下,匯豐去年都能交出那麼好的成績,試想想,如果美國樓市復蘇,帶動經濟增長和失業率下跌,美國提前加息(不用等到2015年),匯豐將會是受惠者,原因是息差將會擴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