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YouTuber「麥加文」分享價值投資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21-04-02

 大家認識YouTuber「麥加文」嗎?

 「麥加文」多年來實踐價值投資,對價值投資有深入的了解,是一位成功的價值投資者。他也是一位出色的YouTuber,不少學員看過他的視頻,都讚不絕口。最近他在YouTube Channel拍了一系列有關價值投資的視頻,以一貫活潑調皮的手法,把自己的心得和見地與網友分享,相信可以幫到想認識和學習價值投資的網友。在該系列視頻中,他道出價值投資的真義,值得大家觀看。

 這個星期,「麥加文」為了解答網友的疑問,在一條論述估值的視頻《問題解答#Q6有幾多種估值方法?》中提到我的書《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第七章「估值」第一節<不懂估值好輸蝕>22:28時段),討論了不同的估價工具投資者應該如何應用不同的估價工具去評估不同類型公司的投資價值。很開心自己寫的書,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同。「麥加文」在該視頻中更分享了一些估值實戰例子,說明自己過去是如何評估某些股票的價值,令網友更容易了解其投資決定背後的思路和原因,這些都是寶貴的投資經驗

網友不妨趁復活節長假期看看「麥加文」過往的視頻必定有得著



12 則留言:

  1. 鍾sir , 請問黎婜會唔會開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不妨向活道教育中心查詢,謝謝。

      刪除
  2. 麥加文兄形容鍾兄的投資風格與投資組合非常之“穩紮穩打”,除非是哥吉拉大戰金剛並且把中環剷平,否則鍾兄根本就不會輸。價值投資者追求的是低風險高回報,實現此一目標最好的方法是不斷尋找出大型優質的企業,分散在好幾個不同的行業上,輔之以兩個指數ETF(盈富基金與A50),在股災發生時,以遠低於其內在價值買進並耐心持有它們。這樣建立起來的投資組合,即使中環被剷平了,你仍然不會輸,相信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提出的這個投資策略和方法很好,值得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