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世茂房地產調研(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1-12-20

最近我跟世茂房地產(813.HK)的管理層會面溝通,得出的信息并不樂觀,行業正處於逆風之中,合約銷售大幅放緩,公司預計十二月和明年一二月(傳統農歷年銷售淡季)的銷售也不會有明顯的改善。雖然公司現價估值便宜,2011年市盈率大概是4倍、息率7%、市賬率只有0.7倍,但是由於短期沒有催化劑,我建議投資者候低才買,無須高追。

公司今年全年合約銷售金額只有300億元人民幣,跟去年持平,但低於目標(360億元)17%,銷售令人失望。管理層說會在明年二月份公佈2012年的合約銷售目標和現金流的預測,我拭目以待。

由於銷售遠低於預期,公司年尾的現金只有110億元人民幣,凈負債率仍然超過85%,財務壓力不輕。我想公司明年必須加快銷售的步伐(減價速銷),才能把凈負債率降低,以消除投資者的疑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