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iMoney《鍾記補習社》(第九集)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9-10-21

內房股發行了不少永續債(Perpetual Bonds)。到底永續債屬於權益? 還是負債?第九集《鍾記補習社》講你知。


15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學到很多!期待下集現金流表的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C兄:不客氣。由下集開始,我會講解估值工具,大家記得收看呢!

      刪除
  2. 這是迷失的第六集吧??

    根據第五集的預告:下集會講[負債]
    但Youtube上的第六集卻跳了去說[現金流量表]
    而現在片中亦預告:下集會講[現金流量表]
    可以確定現片才是[真正的第六集]

    考慮到鍾sir & Denis 的衣著沒有變化, 相信不是後期補拍的
    最大可能性係iMoney 的後製人士弄錯了次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窮查理的信徒 - SPY兄:你的推測完全正確,厲害!看來你每集都有收看吧!

      刪除
  3. 2318中國平安 考慮銀行業務估值時,應用平安銀行市值還是NAV。考慮平安好醫生時用市值還是2318業績中"金融科技與醫療科技業務" 謝謝鍾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評估銀行業務估值,可以考慮用用市賬率。平安好醫生較難估值,不妨參考其市值,再打個折扣?(保守起見)。

      刪除
  4. CAPM model的計算係"股本成本 = 無風險回報 + 股票Beta x (市場回報 - 無風險回報)。運用CAPM model時,要把通脹的因素考慮在內嗎?如要的話,上述的計算應如何修改?

    Kev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使用DCF時,計算折現率中使用CAPM,有上述的問題,謝謝。

      Kevin

      刪除
    2. Kevin兄:一般不會獨立考慮通脹的因素。

      刪除
  5. 鐘sir你好

    想請教一下,應該如何理解Income Statement裡的Other Income當中的「可供出售投資減值時之重新分類調整」?

    以下是日清食品Income Statement的Other Income部分內容:
    ================================
    可供出售投資之公平值虧損: (8,224)
    可供出售投資減值時之重新分類調整: 8,224
    ================================

    我相信這裡的「可供出售投資之公平值虧損」應該就是鍾sir平時所講在計算股東應佔利潤時需要剔除的「一次性收益或虧損」吧。

    至於「可供出售投資減值時之重新分類調整」這項是否可理解成集團為了方便投資者計算實際回報,所以手動在報表上把該項抵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學系投資者:這是因為“Impairment loss recognised on AFS investments = -8224”這項虧損已經在Profit and Loss account入賬,因此理應無須再在Other comprehensive income入賬。因此在Other comprehensive income中,首先有一項“可供出售投資之公平值虧損: (8,224)”,然後就作出調整,出現另一項“可供出售投資減值時之重新分類調整: 8,224”,互相抵消。

      刪除
    2. 原來如此,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