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The Five Rules for Successful Stock Investing》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8-12-01

幾年前借了一本名為《The Five Rules for Successful Stock Investing》的書給別人,可能本書實在太好看,最後一借無回頭。幾個月前,我終於「的起心肝」,在中環三聯書局買回一本,誓要好好珍藏,以後都不會輕易借給別人了!

作者Pat Dorsey是晨星(Morning Star)股票研究部主管,他在《The Five Rules for Successful Stock Investing》(中文版:《股市真規則》)總結了股票投資成功的五個核心原則:
(1)做好功課
(2)發掘擁有強大競爭優勢或經濟護城河的企業
(3)買入前要有充足的安全邊際
(4)長線持有
(5)懂得何時沽出

然後,他教導讀者如何分析財務報表、如何做估值(找出公司的內在價值)及如何分析不同行業的股票,非常全面和有系統。

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投資初哥,因為它涵蓋了大部分價值投資者須要知道的知識,值得推薦。我也曾多次推介給我的學員閱讀。

順帶一提,Pat Dorsey的另一部著作《尋找投資護城河》也很值得看呢!


17 則留言:

  1. 中文簡體譯本:
    股市真规则 精装 – 2018年5月2日
    帕特•多尔西 (Pat Dorsey) (作者), 司福连 (译者), 刘静 (译者)
    https://www.amazon.cn/dp/B07CBLRXMQ/ref=sr_1_1?ie=UTF8&qid=1543673635&sr=8-1&keywords=Pat+Dorsey
    點擊書的圖像可進入去閱讀部分內容。

    傳統漢字譯本: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861

    回覆刪除
  2. 謝謝鍾 Sir 分享, 兩本書都在書櫃珍藏.

    回覆刪除
  3. 謝謝鍾SIR分享,好書太多,書債還極也還不清^_^
    要看也要投資時間,不過這些投資小薯肯定以倍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薯兄:好書還是值得花時間看呢!加油!

      刪除
  4. 你好, 我是昨晚上了「財務報表」到「選股」及「估值」實戰班的學員, 請問怎樣加入你的鐘記價值投資學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兄:抱歉!要參加過由亮光文化出版社舉辦的投資課程(基礎投資課程、投資增潤課程------如何閱讀財務報表、財報進階班)的學員才可加入。

      刪除
  5. 回覆
    1. curt兄:不客氣。昨晚有來上堂嗎?下堂記得跟我打個招呼呢!

      刪除
  6. 回覆
    1. Stanley兄:不客氣。看來很多網友都喜歡這本書。

      刪除
  7. 天資有限,只能似懂非懂的看完《智慧型股票投資人》這本經典
    看看這本書能否有多點的啟發,感謝推介
    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KC:不客氣。也許這本書會較容易入口。加油!

      刪除
  8. 多謝鐘Sir分享好書,呢本書商務書局 ,三聯我都揾過,沒有。今晚終於在CH LIU兄提供的連接網[博客來]買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