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太座的智慧(六)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8-05-15

受到我多年的熏陶,在耳濡目染之下,太座深明價值投資的哲學及長線投資的好處,更懂得「別人恐懼我貪婪」的道理。每當看見股市下跌,心儀的優質股價格回落的時候,她便會顯得很雀躍,因為可以趁低吸納。

以下是太座看到的投資機會,有板有眼,令我也感到有點安慰!

日期                           股票                           價格(港元)

2018年2月中旬         盈富基金(2800)   30.25
                                   新鴻基地產(016) 122.8

2018年2月下旬         領展(823)             65.05

2018年3月初             匯豐(005)              76.35

2018年5月初             比亞迪(1211)        50.2

太座說:「假如將來價格合適,港交所(388)也值得考慮。」

今年,太座多了一項任務,就是叮囑她兩個姨甥女,早日建立一個長線的股票投資組合。由於兩個姨甥女很年青,大學畢業後出來工作不久,可以用作投資的本金不多,還是需要靠媽媽的「鼎力支持」,才可以開始建立一個股票投資組合,盡早享受股票長遠的複利回報。有「母幹」真好!

24 則留言:

  1. Friendly reminder

    無牌代客買賣證券屬違規

    https://news.mingpao.com/pns/%E7%84%A1%E7%89%8C%E4%BB%A3%E5%AE%A2%E8%B2%B7%E8%B3%A3%E8%AD%89%E5%88%B8%E5%B1%AC%E9%81%95%E8%A6%8F/web_tc/article/20150410/s00004/1428601696276

    From G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Gil:太座只是看到機會的時候,立即提醒她們買貨。實際的操作當然由她們自己執行。

      刪除
  2. 鍾sir,你認同這操作嗎?恒指都不便宜,買入盈富都沒有安全邊際,比亞迪都只是在合理價,會不會等安全邊際出現時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2018年預測市盈率計算,恒生指數30000點的估值也算合理吧!

      刪除
  3. Chung Sir,

    Why 1211.HK is good for long run investment ?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ng Sir,

      1211.HK and 2238.HK(RMB$0.43 to be ex-div. on 1Jun2018 and also with bonus shares 4 for 10)...

      which is better for long run investment?

      刪除
    2. Student兄:太座說長遠看好新能源汽車的行業,所以選比亞迪作為長線投資的對象。

      刪除
    3. Student兄:長遠來說,我覺得比亞迪的潛力會較大。

      刪除
    4. I understand your thought.

      But it seems full of uncertainty ... the 1st quarter results of 1211.HK was dramatically poor. Its valuation seemed was built up by shareholders' optimistic expectations ... seems not solid enough.

      Maybe I am not keen on stocks valuations.

      Thanks a lot.

      Your stocks investment have been successed over years and I hope you will be more successful in future!

      ^_^

      刪除
  4. 鍾sir,你點睇騰訊700,佢嘅成長盈利很好,而且佢嘅服務如wechat,遊戲產品等都很受歡迎及被廣泛使用,你認為這是潛力股嗎?合理價應該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騰訊沒有深入研究,沒有太多的發言權呢!

      刪除
  5. 鍾sir,在潛力股投資組合中,有新能源汽車比亞迪1211,有軟件科技金蝶,金山,有內險股平保,這些股票作為潛力股可以嗎,另外,如想加多一個潛力行業,你會推介咩行業,邊間公司呢?
    Thanks!
    K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不要照抄我的投資組合,要自己做功課呢!

      刪除
  6. 鐘Sir,Tesla將會進軍中國市場,會否對比亞廸做成極大威脅? 到時,1211還值得長線投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ll:Tesla進軍中國市場,也未必是壞事,因為可以做大個餅,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刪除
  7. 今日匯控跌到得61.6, 真是好吸引, 鍾SIR 覺得估值和價格會否跌過龍, 出現大既安全邊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n mak:匯豐將會下周一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業績後再評估吧!

      刪除
  8. 匯控已跌了很多, 其安全邊際是否相當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n mak:不妨先看看這篇Blog文「以股代息」增持匯豐(十一)
      https://bennychungwai.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_16.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