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為標竿新書寫序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8-01-12

一口氣看完標竿兄最近出版的新書《打造自己的財富流》,內容相當淺白,適合初學價值投資的網友,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為標竿兄寫的推薦序,原文如下:

第一次認識80後標竿兄始於2017年初另一Blogger東昇兄搞的一次飯聚。眼前是一位文質彬彬的年青人,談吐穩重,雖然本行不是投資界,但說起股票投資卻相當有心得。標竿兄鍾情價值投資, 本質上跟我的理念相近,可算是同道中人。

有追蹤標竿兄網誌的網友都應該知道,標竿兄非常勤力,很多時隔天(有時甚至是每天)便發文,是一位多產的Blogger。他寫的文章內容深入淺出,很適合初學價值投資的讀者,而且每篇文章必圖文並茂,製作精美,編排有序,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為的是傳達自己深信的一套投資理念予讀者,可見用心良苦。

我對標竿兄將管理股票投資組合的策略比喻為一場球賽感受特別深刻。他把投資股票說成球賽,有前鋒、中鋒、後衛及龍門等,生動有趣,亦見恰當。其中他挑選的幾隻「前鋒股」包括舜宇光學(2382) 、吉利汽車(175)及安踏體育(2020), 2017年股價表現尤其突出,反映他優秀的選股能力。書中有一章節「足球陣容投資法:我的最佳 11 人投資組合」,詳細解釋了他如何把足球和投資理念結合起來,理論與實踐兼備,展示足球陣容投資法對打造一個長線持有的均衡組合的幫助,值得讀者細閱。

標竿兄喜愛閱讀,博覽坊間財經讀物。他常常在網誌分享財經學者或名人的投資哲學和方法,全部都是經過自己研讀消化,思考過再歸納出來的,可讀性非常高。今次這本關於理財知識、價值投資及投資心理的投資書,把他的投資和理財經驗分享出來,希望幫助一些投資路上的新手,讓他們也可以找到增長自己財富的方法,可謂功德無量。

標竿兄如此年青,便有能力出版一本內容豐富的投資書,實力不容小覤之餘,也是現今年輕一輩的榜樣呢!謹祝標竿兄著作一紙風行。





5 則留言:

  1. 多謝鍾兄為我的書寫序,並加以推介,鍾兄是我眼中實而不華的投資者,是我的學習榜樣。:)

    回覆刪除
  2. 鍾兄自己買了?我的有標竿兄親筆簽名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是出版社代我轉給鍾兄的,因上次吃飯未能見到鍾兄,所以未寫到感言於書中,哈哈。

      刪除
    2. 多謝標竿兄贈書。下次見面的話,一定要找標竿兄親筆簽名,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