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選股與估值》入選誠品香港2017年度TOP100暢銷書榜(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12-27

聖誕節假期前,收到亮光文化出版社通知,說我的第二本書《選股與估值—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入選誠品香港2017年度TOP100暢銷書榜,我感到十分欣喜。出版社負責人還說,由於倉儲缺貨,須要加印第四版呢!非常感謝讀者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加油,寫好第三本書,希望不會令讀者失望。

30 則留言:

  1. 可喜可賀!加油!再接再厲,邁向高峰。
    希望鍾兄的往後股票研究能夠擴大到上海與深圳兩個市場的優質公司,這會讓鍾兄的大名遠揚至內地。
    以前常聽到你擔心港股會A股化,現在可以不必擔心,因為大陸的優質公司已經漸漸走向機構投資者持股遠超過散戶的趨勢。這是企業的真實價值終被真正的投資者確認的適切過程,深具正面意義。
    當然,大陸的公司,正如謝清海先生所說的處處佈滿地雷需要非常小心!但是,把自己的研究先限制在指數成份股裡的大公司,便能提高“安全度”。我認為它們會慢慢走向成熟市場,如香港一樣。這需要的是時間。
    長線來說,我較看好中國大陸的優質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Ch Liu兄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A股也有不少優質公司,但需要時間去讓投資者慢慢認識。

      刪除
  2. 鍾兄勁呀,期待第三本著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網友也期待止凡兄第六本的財經著作呢!大家加油!

      刪除
    2. 無聽講過喎,哈哈。

      刪除
    3. 止凡兄一年出一本,基本動作,哈哈!

      刪除
  3. Congratulations Benny!!
    Indeed, there is so much to gain from your 2nd book.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ulti Bagger。最開心聽到讀者喜歡自己的書。

      刪除
  4. 恭喜鍾兄!我也是在誠品買《選》書,有份 contribute to the statistic :D

    回覆刪除
  5. 恭喜鐘兄!雖然不是在誠品買!支持!

    回覆刪除
  6. 恭喜鍾兄。
    另外也預祝你的新書能洛陽紙貴。

    回覆刪除
  7. 期望市場上有更多真正高質素的投資分析著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狗股兄:希望我的第三本書不會令讀者失望。

      刪除
  8. 恭喜!很喜歡看你的書!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edia。很開心自己的書得到讀者的喜愛。

      刪除
  9. 請問書籍有網上版嗎?可以在googlep play圖書上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版社暫時未有這個安排。
      你是海外讀者嗎?可以聯絡亮光出版社(下面的電郵)代寄,多謝支持。
      info@enlightenfish.com.hk

      刪除
  10. 你好 我係80後既讀者

    長期拜讀某博士有關價值投資既書 但當中有好多抽象既概念 始終都好難明白 又搵唔到答案

    曾經花好多時間睇記載Benjamin graham, Buffett, fisher 既書 又睇本港同台灣人寫有關價值投資既書 但都係搵唔到答案

    最後有幸能認識你既書 書中解答左我好多謎團 你本書寫得好好 如果我一早睇你本書 我就會行少好多冤枉路喇 多謝你為發揚價值投資主意所付出既奉獻🙏🏻

    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u兄:Wow!很高興聽到你喜歡我的書。以後不妨多來這個Blog交流。

      刪除
  11. 節錄自 選股與估值 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 P.187

    ...從公司公佈的2015年財務報告中,截止2015年12月底止,公司的內涵價值是 5603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3.2%。但是由於國內A股股票市場(上海綜合指數)2016年以來下跌17%, 而股票權益類投資(4118億元人民幣)佔公司總投資資產(22876億元人民幣)約18%。我估計經調整後的內涵價值是4903億元人民幣,折合每股17.3元人民幣...

    文中"同期股上海綜合指數下跌了17%" 及 "佔公司總投資資產約18%"

    由5603 億人民幣調整到4903億人民幣,當中價值大概下調左12.5%,約700億

    我睇唔明當中既關係,請問鍾SIR "4903" 係點計算出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