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記止凡x鍾記分享會(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6-28

前晚iMoney為止凡與我舉辦的投資分享會,全場爆滿,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今次的分享會,相信無論主辦機構、亮光文化出版社、主講者和參加者都應該會感到滿意,這種多贏的局面,是我最樂見的。如果下次有機會,我都會盡力參與同類的活動。

這次分享會,止凡兄率先講解投資的「七宗罪」,道出並糾正一些投資者的盲點,刺激投資者思考,參加者和我都聽得津津有味。我接著講「如何選擇優質股作長線投資」。我試圖拋磚引玉,希望參加者聽完之後會有興趣進一步學習「估值」的議題。

最後是答問環節。可以跟參加者互動交流,我認為這個環節特別精彩,特別好玩。快樂不知時日過,兩個小時的分享會很快便過去,但仍然有不少參加者覺得意猶未盡,捨不得離去,繼續留下,跟止凡兄和我暢談。期間他們拿出我們的新舊著作,索取簽名,令我感覺十分溫馨。

分享會過後,立刻收到一位專程來捧場的中學同學WhatsApp:「今晚講得不錯,清楚易明,也有搞笑增加氣氛,進步中!整體是可以的,值回票價。最不滿的反而是座位實在太迫,坐得頗辛苦,希望主辦單位下次可以改善。」老朋友的中肯評語,就像一面鏡子,如實反映自己整場分享會的表現。感激之餘,更希望iMoney可以聽到這些寶貴意見。

另外,有一位經常與我在Facebook交流的年青大學生,在場向我打招呼和相認。我對他的印象特別深刻。這小伙子雖然年紀輕輕,但對價值投資卻十分熱情和喜愛,願意花時間去學習,相信將來必定能成大器。我建議他如果暑假有空,不妨報名參加我8月份舉辦的基礎投資課程,打好股票投資的基本功。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每次跟止凡兄合作都是愉快的,哈哈!

      刪除
  2. 鍾sir "普渡眾生", 哈哈! 加油!

    回覆刪除
  3. 在Yahoo財經讀到止凡兄的《你在跟着價值走嗎?》講述他與鍾兄的分享會。綜合起來看,社會上的一般投資大眾大體上都知道股票市場能夠買得便宜才能夠賺錢,但是,它的根本問題卻是如何能買得便宜。貨比三家,在股票市場幫助只有一些,但甚少。不學會估值,終身無望!學會了估值,你自然就會買在遠低於公司的內在價值之下而擁有一個讓你放心的安全邊際。安全邊際越大,你的投資風險相應變低,以及盈利的可能性變高。價值投資迷人之處在於能夠充分實現低風險高回報的投資哲學。所以,巴菲特說:
    We insist on a margin of safety in our purchase price. If we calculate the value of a common stock to be only slightly higher than its price, we’re not interested in buying. We believe this margin-of-safety principle, so strongly emphasized by Ben Graham, to be the cornerstone of investment success. (To the Shareholders of Berkshire Hathaway Inc. 1992)
    你想你的投資是擁有安全邊際原則-“成功投資的基石”,必須切實學會估值。鍾兄8月份開的這個班,對任何想在股票市場慢慢致富的人,肯定大有助益。向大家大力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萬Blogger】你在跟着價值走嗎? (止凡)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3%80%90%E7%99%BE%E8%90%ACblogger%E3%80%91%E4%BD%A0%E5%9C%A8%E8%B7%9F%E7%9D%80%E5%83%B9%E5%80%BC%E8%B5%B0%E5%97%8E%EF%BC%9F-%E6%AD%A2%E5%87%A1-085329557.html

      Wow!感謝Ch Liu兄的大力推薦!我的基礎投資課程是有兩堂專門教授估值的,歡迎對估值有興趣的網友參加。8月份開的班尚餘幾個名額,欲報從速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