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減持德昌電機 (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7-05-18

德昌電機(179)昨天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底止財政年度的全年業績,純利2.38億美元,同比上升38%。每股盈利0.269 美元(折合2.1港元),超過我的預期約3%。今天股價大幅攀升10%至最高的26.7港元, FY2017年歷史市盈率12.7陪,跟過去平均市盈率13陪差不多,估值合理。

由於股價已經到達我去年11月份買入時所訂的目標價26港元,我決定於26.5港元減持大部分德昌的股票,相比成本價18.8港元,升幅達41%,我非常滿意!假如股價持續攀升,我會考慮繼續減持餘下的股票。

全年業績摘要:

- 營業額 27.7億美元,同比上升 24%。未計入收購及匯率變動的影響,營業額上升 7%

- 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 4.48億美元,同比上升 34%

- 營業溢利為 2.96億美元,同比上升35%。利潤率為10.6%,比較 FY16財政年度的 9.8%,有所改善。

- 股東應佔溢利上升 38%至創紀錄的 2.38億美元或每股 26.91 美仙(以全面攤薄基準計算)

- 於 2017 年 3 月 31 日,現金儲備為 1.28億美元,總債務佔資本(權益總額+總債務)比率為 16%

14 則留言:

  1. 鍾sir,
    其實德昌業績很好,是否理論上估值可以更高?我的意思是否估值比股價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g Ox兄:德昌FY17年的業績很好,主要是之前的收購所帶動。分析員估計公司未來兩年的每股盈利增長只有約10%,所以我覺得13倍市盈率的估值算是合理。

      刪除
    2. 多謝回覆,之前不知道分析員估計公司未來兩年的每股盈利增長只有約10%!

      刪除
  2. 鍾兄、👍🏻👍🏻👍🏻

    回覆刪除
  3.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估值偏低時買進,然後等待估值回到合理水平。半年多升41%,真係唔好以為科網股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想爸爸兄:對的,我當時投資德昌主要是利用了「均值回歸」的信念。

      刪除
  4. Chung sir, 想請教一下,以往看見你很多例子當股價和內在價值相約是你很多時都不會沽出,因為你話好唔容易先搵到一隻優質嘅股票,所以唔應該太容易賣出。今次德昌嚟講,你用了均值回歸去判定沽出,係咪代表你覺得佢嘅基本因素未夠你其他股票咁好?例如金山軟件等,謝謝

    W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g兄:我覺得德昌的基本面還是不錯,只是未來兩年的盈利增長一般(再沒有之前收購的正面影響),因此選擇在估值合理的時候減持。假如未來股價下跌到估值吸引的水平,我會考慮買回的。

      刪除
  5. 鍾sir, 請問德昌現在值得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兄:德昌最近發「盈警」,預計FY20中期業績將會大幅下跌。不妨待公司發布中期業績後再重申評估一下它的估值。

      刪除
  6. 想請問給予德昌電機11.3x PE 是否高估?(雖然呢個數bloomberg機既median)
    利用2019年年報, 非常簡化及保守地用 core純利 = (營業溢利 - 融資成本 - Tax - NCI) = 340596-19614 - 15168 - 6786) = 299028千USD = 2317.8 百萬HKD
    Assume 2020 年EPS = 2019年 = 2317.8/902.65 = 2.57
    Value = 11.3 * 2.57 = 29.02! 就算2020年盈利大機率受多項因素影響而下降..現在 (21/7/2020) $15.5 的價錢也太平吧...唔通我計錯數?

    學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兄:FY2020業績(3月年結)已經公佈了,你不妨再計一次。留意基本淨溢利為1.91億美元,同比下跌1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