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iMoney智富雜誌介紹新書談「三不買」(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05-14

早前我接受iMoney智富雜誌訪問,談價值投資。當日我順道請記者Matthew如有機會的話,可幫忙介紹一下新書《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的內容,推廣我的著作。

結果Matthew選取了書中的部分內容,寫成了「未學贏 先避輸『三不買』 避妖股」,刊登於今期(第447期)Focus精明理財,有興趣的網友不妨留意。

Matthew寫道:「鍾兄的書花了不少篇幅教大家如何避開『妖股』,並歸納出『三不買』,令投資立於不敗之地。『三不買』是指公司有搵股東笨的不良往績、企業管治差、核數質素遜色的都不宜投資。」我非常同意他的演繹。

最後,Matthew有以下的總結:「鍾兄奉行股神的價值投資法,只買有經濟專利、護城河和企業管治優良的公司,待其股價遠低於內在價值,便有充足的安全邊際可買入,至少封了一半蝕本門。」也基本上寫出了我選股的原則。

在此感謝Matthew的幫忙,讓更多讀者認識價值投資。



17 則留言:

  1. 明天經過買一本看,支持鍾兄。

    William

    回覆刪除
  2. 我今晚已看過雜誌,避開妖股,集中火力買優質股,更有勝算。

    回覆刪除
  3. 今天買了,中華書局仲有88折,一次過買了鍾記與止凡兩本新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忍藏的行動支持,希望你會喜歡我們的著作。

      刪除
  4. 新一期imoney已睇,鍾兄的分享好精彩!三不買原則對於不敗有很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5. 想請問鍾兄對於大陸電力股現價點睇,值得收集投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nson兄,對不起,我對大陸電力股沒有研究,沒有太多發言權。
      未知可否分享一下你看好它們的原因?

      刪除
  6. 100%認同,,下次可以分享下反方向,,
    有幾點係買的,,
    1)管治質素佳的買,,
    2)有良好往績的買,,
    3)是四大核數行的買,,
    4)財政穩健的買,,
    四樣都有的買買買,,
    感謝分享,,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everpeople兄:當然前提是買入價要低於內在價值,哈哈!

      刪除
  7. 邏輯上出現謬誤(fallacy)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ael兄心水真清,cleverpeople兄的(1)至(4)是買入優質股的必要條件(necessary condition),但不是充分條件(sufficient condition),其他條件還包括業務前景、競爭優勢、護城河、估值...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