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新書終於出版了(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6-04-21

我的新書《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今天終於出版了,現正在商務、三聯、中華、天地、田園、漢榮等各大書店有售(大眾書店要稍後才有)。之前要你們久等,真的對不起!

今天在三聯書店看見自己寫的書,心情特別興奮,感覺也十分奇妙。過去二十多年,我不斷購買和閱讀外地及本地投資大師的著作,吸收他們的養份,應用於港股投資上,成績總算不錯。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出版財經書,變成他們的一分子,回饋讀者,實在感恩。

透過這本書,我將自己多年實踐價值投資的心得和經驗跟廣大讀者分享,除了讓一眾散戶了解價值投資的真諦外,還教他們如何正確地評估公司的價值,並透過港股實例加以說明。書的內容行文用詞簡潔易明,適合普羅大眾閱讀,希望讀者會喜歡。

感謝亮光文化出版人林慶儀小姐(Xaddy Lam),為新書在編排上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更設計了一個漂亮和吸引的封面呢!

http://enlightenfish.com.hk/bookstore/finance-and-investment/978-988-8365-31-9-detail

http://www.gccd.com.hk/booklist_single.asp?bid=9317#9317

91 則留言:

  1. 恭喜、一會去商務睇睇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暫時仍然只有在商務北角分店(北角英皇道395號)和三聯西環分店(卑路乍街8號西寶城廣場111號)有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所知,灣仔天地圖書、旺角漢榮、荃灣三聯都有得賣了。稍後應該有更多地方有售的。

      刪除
    2. 昨天到過漢榮及中華書局, 都沒有, 反而旺角商務有很多, 已立即購買.

      想購買的朋友可以考慮到旺角商務

      刪除
    3. 非常感謝Andrew兄捧場哦!
      昨天下午約4點,漢榮跟我說剛剛有貨(書店訂了5本),唔知Andrew甚麼時間去呢?會不會那麼快賣完?哈哈!

      刪除
    4. 大約下午六時到漢榮

      刪除
  3. 恭喜呀,終於正式出版了,個人閱讀書單上又多一本書需要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一路以來對我的支持,真的令我無言感激。
      希望不會加重你的閱讀負擔就好了,哈哈!

      刪除
  4. Congratulations!!
    小弟早兩天去書店時找不到鐘兄的大作,原來今天才發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萊士兄,對不起,要你久等了!多謝支持。

      刪除
  5. 恭喜恭喜!!

    一定要支持老兵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巴黎兄的大力支持。希望本書不會令價值投資者失望就好了。

      刪除
  6. 恭喜鍾兄, 明天到書局支持一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80後的標桿人生兄的支持,共勉之!

      刪除
    2. 今晚已到書店買到書,之前看過止凡兄的書,很喜歡當中的理念。今次到鐘記出書,看了第一章,已學到一些價值投資的理念。鍾兄二十多次的價值投資經驗,能夠有系統地出成一本書,一定要支持一下,而且我相信對於像我這些剛開始理財規劃的年青人來說,一定會從中獲益。喜歡你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一起努力!

      刪除
    3. 感謝標桿人生支持。很開心聽到你喜歡書中的內容。如果閱讀後覺得好的,不妨介紹給朋友啊!

      刪除
  7. 恭喜謙厚的鍾兄出新著作,小弟一定會支持您。

    回覆刪除
  8. 一步出三聯已忍不住看用DDM來查匯豐估值,支持鍾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Mendel的支持。匯豐這幾天的股價表現說明之前的估值實在太低了!希望你會喜歡本書的內容。

      刪除
    2. 真高興看到鍾兄和巴黎老師及80後兄的直播錄影,真的穫益良多!盼鍾兄繼續努力加油啊!

      刪除
    3. 上巴黎直播真的很好玩,再加上80後兄一齊crossover,不知不覺己經一個小時了。

      刪除
  9. 明天要到書局逛逛了。

    A司

    回覆刪除
  10. 支持鍾兄! 請問誠品書店將會有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n兄:暫時誠品沒有訂貨,可能要過多一至兩個星期才有,謝謝支持。

      刪除
    2. 真好,誠品現在已經有得賣了。

      刪除
  11. 恭喜鍾兄新書面世,,
    我行開書局都會留意下,,
    繼續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cleverpeople的支持!會經常來香港嗎?

      刪除
  12. 恭喜恭喜!已經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兄,多謝支持。最後在那兒買的?

      刪除
    2. 銅鑼灣商務

      刪除
    3. 昨天帶了朋友在銅鑼灣書局買了

      剩不多了。哈哈。

      William

      刪除
    4. William,請代我多謝你的朋友。

      刪除
  13. 支持支持馬上買返本!

    回覆刪除
  14. 找了好幾家書局,剛剛在旺角商務買了一本,大家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15. 今晚上巴黎SIR課前,在灣仔天地圖書入了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elson兄的捧場。如果本書適合上巴黎兄的課就好了,哈哈!

      刪除
  16. 恭喜鍾兄新書面世, 經過商務一定會去買番本 :)

    回覆刪除
  17. 之前沒有細看你的文章,不過昨天在天地看了一看,覺得內容很充實,也很有系統,雖然我不特別支持價值投資(因為自己只是亂買一通,最近才買了一些盈富和公用股較實在的股票)。閣下相對其他所謂價值投資者,光說大道理,或用了太高深理論,又或收錢推介只有低息環境才炒作自己的五六缐資產折讓股強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謝Manfred兄的留言和分享。
      如果有時間,我希望Manfred兄可以抽空閱讀小弟的拙作,看完後你對價值投資的看法也許會有一些改變,總比亂買一通好。
      大家不妨交個朋友,在投資路上互相交流。

      刪除
  18. Chung Sir, see you in TVB to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g Ox兄,在電視見到認識的朋友都幾有趣吧!

      刪除
    2. still can't see your book in my living area, may still need to wait for few days ! support !

      刪除
    3. Big Ox兄:還沒有貨?那一區?我幫你找找。

      刪除
    4. Lam Tin 三聯訂了5本,或許要遲一點才送到?謝謝Big Ox的支持!

      刪除
    5. I managed to buy the book today, however, 1 comment :
      the cover 封面 too dark, 我這兩天都看過三聯新書區,however, I can't find the book, I finally asked the store keeper, actually your book is on the 新書區.

      刪除
    6. Big Ox兄,謝謝你的意見和支持。

      刪除
  19. 祝Chung sir的新作一紙風行!
    最近在不同媒體都看到你的曝光,跟兩三年前博客的沉靜有很大的區別呢。有點情況就像買入了一支低估的個股,等待一段時間後.....催化劑、趨勢終於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Yeung兄的支持哦!這個比喻很好,難道Yeung兄已經跟蹤了我的博客兩三年?

      刪除
    2. 是的,從2012~13年開始收看,但一直是cdr很少發言。
      有一問題一直想請教,標致著價值投資的惠理基金,為什麼這幾年表現哪麼低落?我的mpf中的中華威力表現真是失望,對比定投盈富基金仍然落後又落後!

      刪除
    3. Wow,其實Yeung兄的留言很有心得和水準,令網友和我都獲益良多,以後不妨多分享哦!
      說實話,我都認識一些在基金(包括惠理基金)工作的分析員和基金經理,他們的投資智慧其實跟我們差不多的,市場上很難找到長勝將軍!
      我的觀察是:當一個基金所管理的資金規模(Assets under management)太大的話,它會自然變得愈難跑贏大市,原因是沒有太多優質而估值便宜的中小型公司可以讓它們投資哦!我建議你看看它們的持股分布,大市值和小市值股票的比重分配等資料,嘗試找出落後的原因。

      刪除
    4. the management fee is expensivre too ! I think it is one of the reason why it is behind 2800!

      刪除
    5. Chung sir見笑了,我只是在股票投資的初始階段,如果按照股齡、年齡應該跟你還有一些距離吧,所以你經常說的Yeung兄,我真的不好意思接受。告訴你我最近幾年投資最多是在HSBC的股票上就可以分辦出是怎樣的水平。

      跟大部份打工一族一樣,投資強迫金後的失利才開始研究股票、投資市場的變化;可惜是醒悟有點遲了,原來簡單地定投ETF遠比什麼名牌基金優勝呢!

      刪除
    6. William,我同意「簡單地定投ETF遠比什麼名牌基金優勝」。業餘投資者如果沒有時間去研究股票和選股的話,其實2800盈富基金最適合他們,可以免除選股和選主動型基金的麻煩。

      刪除
  20. 雖然對鐘兄某一些討論不完全認同, 但看得出鐘兄是真實說出自己看法的投資者, 如果我下次回香港的話, 買你的書看看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兄:拙作第44頁有一段是這樣寫:「投資者要做的功課是估計或計算公司的真正價值,這個可以參考它們過去的估值區間和同業的估值區間,加上公司本身的競爭優勢和業務前景,以及有否價值重估等因素而得出。方法結合科學和藝術,易學難精。」

      而你的blog就說:「投資不是科學, 是藝術」,其實我們也有共通點呢!哈哈!以後不妨多交流。

      感謝你的支持。

      刪除
  21. 昨天買咗鍾兄的新書,睇得比較慢,由於是新手上路,股齡祗得2個月,所以要慢慢咀嚼書中內容,謝謝分享寶貴既人生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得到初學股票投資的網友支持,希望你會喜歡書中的內容。

      刪除

  22. 趁假期看了鍾兄的書,真是有點手不釋卷,一口氣把整本書看完,得著不少,心想如果我早幾年看你的blog就好了。

    Jeffrey Hu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Jeffrey兄的讃賞哦,哈哈!以後不妨多交流。

      刪除
    2. 感謝Jeffrey兄的讃賞哦,哈哈!以後不妨多交流。

      刪除
  23. 鍾兄,恭喜曬,我已是你的fans,我會買果本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Oscar兄,非常感謝您的支持。
      如果覺得本書寫得好,不妨介紹給朋友,謝謝。

      刪除
  24. 鍾兄,

    謝謝你的著作!
    昨天剛買了你的大作,我看完第一章後,也不禁要追看下去!
    你的著作深入淺出,條理分明!令我茅塞頓開!

    雖然我之前未曾拜訪你的網站,日後必定常來請教價值投資之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渣兄:過獎了,非常感謝您的支持和讃賞。
      如果你覺得本書寫得不錯,不妨介紹給朋友,謝謝。
      歡迎你以後多來我的blog交流,互相學習價值投資之道!

      刪除
  25. 今天在樓上書店買了!! 喜歡以下一句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謝謝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非常感恩能夠得到讀者的支持和共鳴。Ken兄,謝謝您!

      刪除

  26. 謝謝鍾兄的長期努力和分享!正在看你這本書時,有個問題想請教。關於你提過的債券指數基金,是否在港股中可以找到的#2819、#2821⋯⋯這些?

    http://www.etnet.com.hk/mobile/tc/news/topic_news_detail.php?category=special&newsid=506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Alan兄的捧場和支持。
      說實話,其實我只買過直債,並沒有買過債券基金的經驗。
      我簡單地看過2819和2821的資料,前者是投資於香港政府債券的ETF,而後者則是投資於亞洲政府債券的ETF。我會建議你仔細看清楚這類債券ETF的特性是否適合你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

      刪除
  27. 謝謝鍾兄抽時間回覆!
    我提出的債券ETF,是想看看有沒有可能找些懶人可選,有機會在一個戶口做股債6:4比例⋯⋯但也明白「力不到不為財」XD
    而你提到的直債,是不是在私人投資銀行開戶,一球一球的那一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an兄:我今年三月份回答網友時提及過我買直債的經驗。

      「我自己會直接買債券,投資級別的公司債券,中短期的(最好少於5年,因為擔心未來息口會上升,債券價格會下跌),目前孳息率大約3%。

      但是直接買債券的門檻或人場費可能會比較高,公司港元債券很多時最少要買一百萬港元,美元債券最少要買十萬美元,散戶未必有充足的資金,那麼可能只好買債券基金(一般的入場費會低一些),付出管理費了,但必須先了解基金的投資目標和取向,看清楚是否跟自己的投資目標和可承擔的風險一致。」

      刪除
    2. Alan兄,補充一下,買直債並不一定要在私人投資銀行開戶,在銀行有投資戶口便可。

      刪除
  28. 謝謝!有機會再去了解一下債券,宜家會以持有現金作被險功能,因為本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投資前記得先了解產品的特性。

      刪除
  29. 好書!有用!值得擁有!

    超人k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