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金蝶領航企業移動互聯網市場(十八)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5-3-20

金蝶今個星期公佈了2014年全期業績,跟分析員的預期差不多,凈利潤2.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6%。雖然收入(15.5億元人民幣)同比下跌了3.5%,但是經營利潤率卻顯著上升4.5個百份點,達到19.4%,反映了公司在提升分銷業務比例(從2013年的29%增加到2014年的38%)和嚴格控制成本的成果。


經營現金流高達5.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表現良好。截至2014年12月底,公司的凈負債3.2億元人民幣,凈負債比率只有16%,屬於健康的水平。管理層現正考慮放售部份北京軟件園樓面,如果成功套現,可以減低公司的負債水平和進一步提高股東資金回報率(2014年ROE只有10%)。

周三,我參加了金蝶的分析員會議,最重要的投資訊息如下:

- 徐總的演講具有說服力,顯示出對金蝶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 未來ERP的業務將會平穩增長,云業務卻會快速增長,管理層預計云業務的收入在2017年將會占公司總營業額的30%(去年只有7%);

- 公司在中國企業移動互聯網雲業務處於龍頭位置。主要部局四個方面:移動辦公云(云之家)、金融云(友商網)、ERP云(K/3 Cloud)和行業云。金蝶未來將會構建龐大的大數據(Big Data)云平臺,并會提供很多的增值服務,商機無限!

投資建議:我認為金蝶未來幾年的發展策略很明確,競爭優勢明顯,建議投資者繼續長線持有她的股票!長遠來說,我覺得她很有機會變成中國的Salesforce!

估值方面:分析員預測公司今年的盈利2.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明年盈利3.2億元人民幣,增長23%。現價2.95港元計算,今年預測市盈率約24倍,明年降到19倍,跟公司過去9年的平均(20倍)差不多,我認為估值合理。在互聯網+的美好故事下,投資者可能會愿意付出高一點的估值買入相關的龍頭股票,金蝶應該是其中一員!

16 則留言:

  1. 多謝鍾sir的最新資訊及分析!從2012年到2014,的確有明顯進步,成本控制很好,而我相信 R&D的成本隨後也會大大減低,從而令 毛利 提高!還有今年有派息,好的開始!

    我也會繼續持有手上的金蝶,以現價2.95來說,配上技術面,短線來看,的確有很大機會衝上3元。但覺得不該在這時候買入,還是期待下一次的“大減價“,再考慮!

    另外,能分享2015年,鍾sir的其他愛股嗎?

    金山今天出業績,會否也來分析一下?不知等多久才能回到 21元,已被套牢半年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山股價回升上21港元,終於放監了!不知你會否沽出?

      刪除
    2. 沒有沽出呀,對金山未來看好,同時亦記得鍾sir在16-23元有增持,令我更有信心會回升至23元!

      刪除
  2. 鐘師兄好耐唔見你更新......仲有無加注27銀河.....唔知幾時見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貨公司大減價,我在34港元以下再買一件!

      刪除
  3. 鍾sir,两隻愛股 金蝶,金山 合作搞 “雲“,絕對係好事!另一輪嘅上升潮將展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等待 金山,金蝶 回調,並沒有高追!謝謝提醒

      刪除
  4. 金蝶食正互聯網+的風口,我經常提醒自己,不要太早獲利!

    徐總希望未來中國互聯網巨頭不單是BAT,還應該前面加一個K,即KBAT!

    回覆刪除
  5. B=Baidu百度
    A=Alibaba
    T=Tencent騰訊
    K=Kingdee

    回覆刪除
  6. So where is "K for 金山 - Kingsoft" ?

    再加一個K KKBAT

    回覆刪除
  7. 金蝶與亞馬遜AWS簽訂全球戰略合作協議,對金蝶來說是很好的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竟然可以同amazon aws合作,對未來發展有一定的幫助!金蝶主力推“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