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中國免徵新能源汽車購置稅有利比亞迪(十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07-10

中國國務院決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對獲得許可在中國境內銷售(包括進口)的純電動以及符合條件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燃料電池三類新能源汽車,免徵車輛購置稅(目前是10%)。這道消息,刺激比亞迪H股股價今早上升4%,報46.8港元。


另外,聽說北京市將會立例要求新住宅停車場設立最少18%充電樁,供電動車車主使用。

我認為這些措施對於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有莫大的幫助,一方面減低購車成本,另一方面增加基建配套,為車主帶來方便。在中國政府大力支持下,我認為新能源汽車很有機會在未來幾年慢慢普及,比亞迪肯定是其中最大的受惠者。

觀察所得,汽車板塊中,投資者今年以來紛紛買入外資品牌汽車的股票(包括華晨、東風和廣汽,股價分別上漲了23%、15%和14%)和新能源汽車股票(比亞迪股價上升了23%),沽出本地品牌汽車的股票(包括長城、吉利,股價分別下跌了31%和21%)。我認為這個趨勢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投資建議:繼續持有比亞迪的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