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沽出德昌電機 (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5-15

昨天我已經在7.72港元沽出手上持有多年的工業股-----德昌電機(179.HK),主要原因是估值貴,市盈率高達17倍!


德昌今天公佈2014年3月止的全年業績,純利2.1億美元,同比增長9%,低於分析員的預期。下半年利潤只有1.0億美元,低於上半年10%。

展望2015年3月的年度,管理層預計經營利潤率和純利都會低過2014年3月的年度,主要有兩個原因:

- 印度和塞爾維亞的新廠房將於今年投產,而麥墨西哥的廠房也會今年擴產,由於短期生產量沒有達到經濟規模效益,勢將影響公司整體毛利率;
- 中國生產工資成本持續上升的壓力。

這個「盈警」是市場沒有預料的,分析員勢必調低德昌今明兩年的盈利預測。

假如今年盈利下跌10%,現價7.73港元計算,預測市盈率19倍,息率1.4%,我認為沒有吸引力,建議投資者沽出。

4 則留言:

  1. 雖然本人手上沒有這隻股價,但見德昌股價今天暴跌,鍾兄的分析果然厲害

    回覆刪除
  2. 我一早睇到你就好,高位好多貨,現在不知道如何是好!好驚,現價6.1 ,跌唔停!能否請鍾兄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的計算,假如德昌FY15年EPS下跌10%, 現價6.1港元,預測PE15倍,等於公司過去10年的平均值,我認為估值合理,股價再大幅下跌的風險不大!

      但是,由於今年業績欠佳,短期股價上升空間也不多!

      如果您覺得持貨太多的話,應該趁反彈(希望會出現)沽出部份股票,減持為佳。

      刪除
  3. 鍾兄:
    謝謝你的回覆,如早些看到微博就好,而家真係頭痕,係7.7有貨,應該走唔到,呢次真係要等反彈止蝕,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