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加倉港交所(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4-16

受惠滬港股市互聯互通的消息刺激,港交所的股價在過去一個星期大幅飆升超過10%,我也在144港元以下加倉她的股票,作長線投資。

我認為現時買入港交所的股票,只會買貴一點兒,應該不會買錯。

A股市場過去幾年乏善足陳,試想想,假如您是大陸的股民或是「準」股民(資產超過50萬元人民幣),會否希望來港投資股票(起碼可以分散投資,香港上市公司的質素比較國內優良,法規比較完善,對小投資者的保障也比較多)?起初的配額(每天105億元人民幣和總數2500億人民幣)會否供不應求?將來會否增加?

未來國內同胞可以直接買港股,勢必增加港股的交易量和集資能力,假如您是外國或國內大企業的老闆或老總,在國內經營生意,來香港上市會否成為首選?

如果兩條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話,我想港交所的前景將會非常秀麗。

估值方面,以144港元計算,明年預測市盈率26倍(我認為盈利還有上調的空間),略低於過去10年的平均28倍,我認為估值合理。

擁有經濟專利的公司,比貴一點買入也值得!

4 則留言:

  1. 請問268情況會跌到幾時。

    回覆刪除
  2. 投資如做生意,要有長線投資的準備,除非該生意并沒有前景。

    老實說,我不知道金蝶的股價短期會否好轉,短期的股價波動不可預測。

    我只知道,金蝶的子公司(占集團90%業績)剛剛公佈今年第一季度的業績,營業額同比增加6%,虧損收窄了72%到一千九百萬元人民幣,看來業績不錯。

    如果持貨不多的話,我建議繼續持有,無需過份擔心!

    回覆刪除
  3. 2238同1211合作喎, 兩隻都係blog主愛股, 請問點睇兩隻股未來? thx

    回覆刪除
  4. 個人較喜歡比亞迪多於廣汽,主要原因:長線看好新能源汽車的前景。

    廣汽一季度業績不錯,未來兩年將會有很多新款車下線,盈利增長有保證,估值也不貴,建議繼續持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