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港交所受惠滬港股市聯通(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4-10

港交所(388.HK)長期是我的股票投資組合內的核心成員,今天早上停牌,原來是發佈重大的利好消息如下:

「證監會與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管委員會今日中午發佈聯合公告,表示滬股通總額度爲3000億人民幣,每日額度爲130億人民幣,港股通總額度爲2500億人民幣,每日額度爲105億人民幣,滬港通正式啓動需要6個月準備時間。

試點初期,滬股通的股票範圍是上證180與上證380的成分股,以及上交所上市的A+H股。港股通的股票範圍是恒生綜合大盤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的成分股以及同時在滬港上市的A+H股。

試點初期,香港證監會要求參與港股通的境內投資者僅限於機構投資者及證券賬戶及資金賬戶餘額合計不低於50萬人民幣的個人投資者。」

經過簡單的運算,我認為「港股直通車」初期可以為港股每天成交帶來約20%的增幅(從700億港元增加到830億港元),分析員需要提高他們對港交所未來的盈利預測。

更重要的是,香港將發展成為內地投資者重要的境外投資市場,我估計未來的投資限額將會慢慢增加,港交所的前景非常秀麗,我會長期持有她的股票。

注意:我2014年的投資三寶,金山和比亞迪都屬於內地投資者可以買入的范圍,可惜金蝶未能入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