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金蝶業績超預期(十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3-18

金蝶昨天公佈了2013年全年業績,凈利潤1.26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虧損1.4億元),超過分析員和我的預期。

雖然營業額下降9%,但是毛利率從2012年的65%增加到2013年的75%,主要是間接渠道銷售的增加。凈利潤率達到7.9%,主要是經營成本的有效控制。最重要是經營現金流超過4.1億元,財務數據良好!

受到業績超預期的刺激,金蝶今天股價大幅上漲13%,收市報3.23港元。

今早我參加了公司的分析員會議,聽后更加覺得金蝶的前景秀麗(勢將成為中國最大的工作和商業平臺),建議投資者繼續長期持有她的股票,不要太短線。

公司未來5年將重點發展「云產品」,管理層的目標是把云服務占集團總收入比率,從2013年的4%,增加到2018年的50%!

我認為金蝶股價短期的催化劑包括:

- 跟銀行合作開發互聯網金融產品(管理層說3個月內將會推出)
- 跟騰訊QQ合作(管理層說產品已成功開發,下個月將會推出)

2 則留言:

  1. 消息令人振奮。
    謝謝鍾兄提供最新的資訊!

    回覆刪除
  2. 感謝鍾兄無私分享,有更大動力去持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