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比亞迪戴姆勒ABB將建全球最大電動車快速充電網(九)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02-13

比亞迪今天股價上漲6%,創近期新高,收市報42.15港元,除了公司重返國指成份股、國家繼續扶持和推廣新能源汽車政策、Telsa特斯拉近期股價再創新高并將進入中國市場等利好原因外,我認為以下的消息更值得留意:

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BDNT)將與ABB(全球領先的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集團)展開戰略合作,在未來六年裏由ABB爲DENZA騰勢的第一款電動汽車提供家用直流快速充電樁。

該壁挂式的充電樁採用了一系列便於用戶使用並提升安全性的創新設計,其中就包括一款手機應用程式,允許車主隨時隨地監控車輛的充電情況,並接收相關提示。首批産品將於2014年年中交付,並將通過DENZA騰勢經銷商網路與電動汽車配套銷售。

BDNT首席執行官廉玉波先生表示:“DENZA騰勢電動汽車代表了中國汽車市場在可持續交通領域取得的重大進展,選擇合適的基礎設施合作夥伴對這一創新概念的實現至關重要。ABB是我們理想的技術合作夥伴。”

ABB首席執行官史畢福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BDNT合作,推動城市交通向著可持續的方向發展。通過爲新車提供快速充電設備,DENZA騰勢爲解決潛在電動汽車購買者的後顧之憂邁出了重要一步。憑藉我們相關基礎技術與公司在電力電子、軟體以及配電等領域優勢的結合,ABB的電動汽車充電解決方案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得到了快速擴展。”

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於2010年正式成立,合專注於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研發。旗下産品DENZA騰勢首款純電動汽車將於2014年北京車展進行全球首發。

投資建議:我認為今年是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化的元年,未來將會高速發展,比亞迪值得長線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