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比亞迪勢將受惠政府帶頭使用新能源車(八)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4-01-28

比亞迪今天股價上漲8%,主要原因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到西安比亞迪公司了解純電動汽車研發時表示:新能源汽車,特別是公交車能改善城市污染和噪音問題,要倡導人人使用,政府要起到示範作用。

我認為李克強的說法顯示了中央政府對支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決心,并要地方政府配合推動。

比亞迪本月表示未能入選北京和上海兩市地方政府的新能源汽車補貼名單,批評地方政府保護當地車企色彩太濃,希望李克強的說話能夠真的令地方政府加快使用新能源汽車,并且不排濟外地車企。

看看中國各大城市的塞車問題,空氣污染嚴重,便知道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是大勢所趨,選該產業的龍頭股比亞迪應該錯不了,我會長線持有。

5 則留言:

  1. 鍾兄,其實作為一個散戶,你認為是否應該自己進行投資? 因為我們的確在資訊上長期處於弱勢, 又無時間出席股東會, 咁點玩?

    回覆刪除
  2. 鍾兄,馬年祝你,
    馬到功成,
    一本萬利,
    家肥屋潤。

    回覆刪除
  3. Thomas, 我本人一向認為力不到不為财,投資不單止是投資,更是興趣。
    雖然資訊上的確決少,但從公司的大方向和公司領導人的理念,以及市場走向分析和做投資決定。
    另一方面,我會以合資的態度去參與投資多於散戶的眼光去看投資。你會有另一番投資的見解和視野。

    回覆刪除
  4. Li KF 兄,謝謝您的意見!

    Thomas,投資從來不是簡單的事情,長遠來說,大部份散戶多不能在股票市場賺大錢,主要因為他們未必懂分析公司的基本因素,和缺乏好的心理素質,往往高追熱炒而沒有基本面的股票,低迷的時候反而沒有興趣買入優質但短期不漲的股票。

    我認為市場資訊算是公平,問題是您怎樣分析這些資訊。記得insider trading 是犯法的!

    如果真的沒時間,買人指數基金回報可能比自己投資更好。但滿足感欠奉!



    回覆刪除
  5. 祝大家馬年股票步步高陞,發大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