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不看股票機的測試(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3-12-27

12月21至26號一連6天跟太座飛到臺灣,享受悠閑的圣誕假期。

整個行程中,我們2天住烏來溫泉酒店嘆溫泉、行山看瀑布、吃新鮮鱸魚和當地美食;3天住臺北,去了九份、淡水、故宮博物舘. . . . . .

總的來說,烏來值得再去,由於旅客不多,我認為較宜蘭焦溪更好。早上浸完溫泉吃早餐嘆咖啡,然后行山觀瀑,山上風景秀麗,人間仙境,晚餐於道地小店,返酒店后再浸一次溫泉,如此生活,夫復可求?

在享受假期中,我完全沒有用wifi看股票機、whatsapp等,心情經鬆。可以通過不看股票機的測試,證明自己選股的原則都是以中長線為主,根本不在乎短期的股價波動。

我認為經常看股票機的弊病是投資者很容易變得短線,往往為了蠅頭小利而沽出長線投資的優質股票,錯過中長線的優厚回報,得不償失。投資者的時間應該放在研究上市公司和有關行業的基本面,而不是股價的上上落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