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匯豐穩步前進(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11-6

匯豐(5.HK)周一公佈2013年第3季度業績, 表現稍為差於分析員的預期,核心稅前盈利56億美元,同比下跌4%。業績后,股價不跌反升,我認為跟管理層發放樂觀前景有關。

管理層說: 「近期全球經濟有復蘇的跡像。中國的經濟增長已經穩定下來, 對香港和東南亞國家的經濟有正面的推動作用。美國應該繼續增長, 而英國應該有正增長, 表現優於其他歐元區國家。」我計算過,過去一季, 香港、東南亞、英國和美國分別占匯豐稅前盈利41%、30%、12%和9%。如無意外,我認為匯豐明年的業績應該比今年好!

現價HK$86.5計算,公司明年預測股息率高達5% (相對於10年期美元債券息率2.6%, 匯豐的股息確實吸引), 而市盈率只有11倍, 市賬率1.1倍, 整體估值不高。

由於估值低, 加上穩健的作風, 強大的資本,匯豐目前是我的股票投資組合中的核心成員, 屬於重中之重的一員。雖然持貨多,但是我晚上依然睡得安心。太座經常說:「買匯豐收息(4-5%)好過買樓收租(租金回報只有2-3%),簡單方便。」看來都有大智慧在裡面。

我認為匯豐未來股價的摧化劑主要包括: 全球經濟復蘇、壞賬率下跌(尤其是美國) 、收益率曲線 (yield curve) 上升和增加派息(或股份回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