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Soho中國(二)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2-07

今天我參加了Soho中國(410.HK)的投資者電話會議,潘總跟基金經理和分析員交流了公司未來的經營目標和策略。聽后我覺得公司今年的發展不錯,會繼續持有她的股票作中長線投資。

電話會議的重點如下:

- 公司今年的銷售目標是230億元人民幣,以300億可售資源來說,售出率是77%。跟據過往幾年公司的售出率達到100%,我認為這個預計是合理的。
- 管理層對今年北京和上海的商業市道是樂觀的,主要是基於供應不足,以致去年北京和上海的寫字樓租金分別大幅上漲了50%和20%。現時兩地的寫字樓租金回報率達5-6%,遠遠超過住宅的1-2%。只要銀行今年的流動性比較寬鬆一點,投資者對優質物業的需求便會釋放出來。
- 公司趁去年房地產市場不好的時候,動用了150億低價買入6個上海的項目。今年再接再勵,預留100億在北京和上海買地。
- 公司財務仍然非常健康,去年底還是凈現金。今年總資本開支大約180億,包括40億建筑費、40億未付土地金(外灘8-1地塊50%權益)和100億土地收購費用等。
- 由於高售價,公司預計未來兩年的毛利率都會超過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