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比亞迪明年推出特斯拉版E9超級電動跑車(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9-11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昨天透露,公司計劃明年將會推出特斯拉版「E9」超級電動跑車,百公里加速僅需3.9秒!今天A股漲停,股價創新高,H股大幅上升10%,報34.35港元,看來沖破36港元近期高位的機會很高,長期投資者(包括我在內)千萬不要太早離場。

雖然比亞迪現時的估值(2014年預測市盈率46倍)并不便宜,但考慮到她在新能源車的領導地位和秀麗前景,我認為這個估值可以接受。美國特斯拉(Tesla)2014年預測市盈率高達100倍!

大部份分析員都建議「沽出」比亞迪的股票,原因是她們根本就看不通未來電動車的潛力,硬把她看成傳統的整車商,跟其他整車商的估值比較(平均市盈率只有10倍),比亞迪的市盈率肯定超高,不建議「沽出」才怪!

美國特斯拉是全球電動跑車企業的領頭羊,預計2013年全球交付量超過20,000輛,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大幅攀升近4倍,市值超過200億美元!她的旗艦車型Model S百公里加速時間為5.6秒,另一款車型RoadSter百公里加速為4秒。這樣看來,比亞迪E9的加速度較特斯拉跑車還要快!

聽說E9是借鑒了林保堅尼(Lamborghini)底盤技術,再加上使用四個電機做全輪驅動,所以擁有超級跑車的操控感。

雙擎雙模車型方面,「秦」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SUV車型「唐」將於明年3季度推出。前者百公里加速5.9秒,后者4.9秒。

有好的產品,加上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估計明年中國電動車市場將會很熱鬧,比亞迪的股價將會持續攀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