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金蝶將再次騰飛(七)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8-10

昨天我參加了金蝶 2013年中期業績分析員會議,得到最重要的投資信息是公司經過兩年的調整結構已大致完成,今年將會轉虧為盈,預期單位數的純利率,未來將靠云端管理業務再次騰飛。主席徐少春對公司前景充滿信心,我也認同公司最黑暗的時間應該過去,拐點已經出現。昨天我在每股1.7港元以下趁機增持,并會中長期持有。

在香港上市的內地科網股中,騰訊已是巨無霸,還有多少增長空間?中小型科網股中,只有金山、網龍和金蝶是基金股。其中,我認為金山的前景最好,雖然過去一年股價已大幅上升,但我認為還未到沽出的時候,等中期業績后再檢討。網龍最近把前景最好的91無線業務高價賣了給百度,殺雞取卵,變成凈現金和網游公司,已不是基金的茶。金蝶曾是基金和我的愛股,只是2010年和2011年出現過度擴張的錯誤,股價大幅下跌,經過兩年的調整,我認為股價已見底,只要今年下半年業績改善,不難再次成為基金愛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