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買股票的策略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5-08

太座問:「為何你過去幾年持有的股票來來去去都是那些熟口熟面的10-20只, 股票投資組合的組成變化不大,只是個別的比重變化而已?為何不買一些比較新面孔的股票或是熱炒的股票?」

答曰:「記得美國著名選股專家彼得、林治(Peter Lynch)說過,選股有如追女仔,不需要把所有漂亮的女孩都追回來,只需要肯定你所追的女孩是漂亮的便足夠。」

我承認有時候我會錯過一些良好的投資∕投機機會,但是也避免了很多嚴重的錯誤和損失,徐笨有精。個人喜歡先做功課,尋找擁有長線投資價值的公司,在適當的時機買入,長線持有。當股價大幅上升而估值偏貴時,或是公司的競爭優勢消失時,我會考慮減持。

我平時的全職工作主要分兩方面,一方面是檢視我所追到的漂亮女孩有沒有變質或變醜,另一方面是不斷尋找新的美女。由於我比較挑剔,看得上眼的其實不多,但是我對美女也比較長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