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廣汽值得持有(五)

網誌分類:股票經 |
網誌日期:2013-08-30

廣汽(2238.HK)昨天公佈2013年上半年業績,盈利12.2億元人民幣,同比下跌18%,符合分析員的預期。跟去年下半年比較,公司轉虧為盈,反映了兩個利好因素:第一,日系合營公司的盈利水平已重返去年「釣魚島」事件前的水平;第二,自主品牌業務銷售良好,毛利率上升,虧損收窄。

公司第一季度凈利潤4.8億元,第二季度凈利潤7.4億元,環比大幅增長54%,表現勢頭良好。第三季度,廣本推出全新中級車凌派(7月份單月銷售超過1萬輛,反應熱烈),第四季度將會推出新款雅閣,對廣汽今年下半年的業績有莫大的幫助。

未來兩年,合營公司菲亞特(Fiat)和三菱(Mitsubishi)將會推出很多新款車,包括SUV,未來有望轉虧為盈,為廣汽提供盈利貢獻。

總的來說,廣汽2013-2015年的盈利前景不俗,現價(7.9港元)計,明年預計市盈率約11倍,我認為估值合理,值得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