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金蝶調研(三)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01-06

最近我跟金蝶(268.HK)的管理層會面溝通,得出最重要的投資信息是2011年下半年的經營情況差過我的預期。由於國內經濟放緩,銀行收緊借貸,企業融資困難,公司來自中小企業的軟件生意增長遠較上半年放緩,經營利潤率繼續受到壓力,我保守估計公司的核心純利增長只有10-20%,少於我原本30%的預測。怪不得她最近的股價江河日下。

中期業績后,金蝶的股價備受壓力,基金(Fidelity和Capital Research)瘋狂沽貨。現價預測2011年市盈率大概是18倍,估值合理,我認為股價已大部份反映去年低於預期的業績。由於短期沒有催化劑,我只會候低買貨,不會高追。

我跟蹤了金蝶很多年,最近她的投資者關系部門主管何先生離開了公司,不知是否跟公司去年業績不好和公司成本控制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