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廣汽基本面變好(四)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3-06-06

最近,廣汽(2238.HK)的股價(包括H股和A股)大幅飆升,成交暢旺,我檢視了她最新的發展,發覺股價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基本面改善,前景變得秀麗,我估計去年最差的業績已經過去,今明兩年的盈利將會急升,分析員將會提高她們對公司的盈利預測,股價將會持續向好,我今個星期趁機增持,并會中長線持有,等待明年的收成。

基本面改善主要來自兩個方面:旗下日系車板塊(主要是廣本和廣豐)的銷量回升和自主品牌(傳祺)首次月度獲得盈利。

今年1-4月,廣汽集團銷售汽車27萬輛,同比增長19%,顯示「釣魚島」事件對日系車銷售的影響已經淡化。管理層今年的銷售目標是100萬輛乘用車(去年銷售71萬輛),同比增加超過40%,雖然這個目標比較進取,但我相信90萬輛應該沒問題,因為考慮到廣本今個月將會推出全新中級車凌派(CRIDER)和第四季度推出新款雅閣。

自主品牌(傳祺)今年第一季度銷售量達1.6萬輛,同比增幅達350%,成為熱銷中高端中國品牌之一。傳祺GS5(SUV)於去年三月份推出以來銷量逐步攀升,目前月銷大概5-6千部。隨著2013款傳祺GA5的上市,以及即將上市的全新A級車傳祺GA3,傳祺的產品線將更豐富。今年傳祺計劃的銷售目標是7-8萬輛, 全年將轉虧為盈(去年經營虧損近12億元人民幣),對今年廣汽的業績有很大的幫助。由於銷售良好,公司計劃將產能增加一倍,從10萬輛擴大到20萬輛。

另外一道好消息是廣本第三工廠及發動機工廠在5月份已經動工,預計2015年投產。初期年產能12萬輛,未來將擴大到24萬輛,到時廣本的總產能將達到72萬輛。自己生產發動機對廣本的意義更重大,標志者公司正走向一家真正完整的汽車企業,以后無須依靠東風本田的發動機工廠,完整而獨立的產業鏈將會提升廣本未來的競爭力和利潤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