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經濟日報受累晴報(五)

網誌分類:股票經
網誌日期:2012-11-24

中期業績后,我跟經濟日報(423.HK)的管理層進行電話會議,得到的信息是短期內公司的經營仍然困難。

雖然股價已大幅下跌,我不建議投資者太早買入,如果股價跌到大概1.5-1.6港元的水平,即較每股資產凈值(HK$1.7)折讓10%,我才會考慮吸納作中長線投資。

一如所料,經濟日報4-9月份的中期業績差強人意,純利只有一百一十萬港元,同比急跌98%。原因除了本地經濟環境疲弱影響了廣告收益外,我認為致命傷是免費報紙「晴報」的虧損。管理層去年七月決定推出「晴報」時,應該沒有想到壹傳媒旗下「爽報」的出現,免費報紙的競爭超出預期,令廣告收益低於預期。未來2年,我相信「晴報」仍然會虧損,繼續拖累公司整體的盈利表現。

由於投資「晴報」,公司最近斥資2億元購買印刷機器,令公司的財政實力大減。凈現金已從2011年3月份高峰期的5.2億元,下跌到今年9月底的1.4億元,未來派息率可能會下跌,這點值得投資者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